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时间:2024-02-22 11:40:56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2024年2月20日下午,云浮市文广旅体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市文广旅体局直属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涧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现场照片.jpg

  会上,6名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2024年工作安排进行现场述职,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各党支部工作的成效,又对应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涧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现场述职,既是对2023年全局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又是对新一年以“五好一强”为目标,推动机关各党支部竞标争先、全面进步,更好地在云浮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再部署、再鼓劲,是一次既严肃认真、又目标明确的党内政治生活。

  黄小涧要求,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要抓好“三个方面”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一条主题:一要抓紧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党建责任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组织归属感、成员责任感、党员荣誉感。二要抓实党员队伍组织建设,打造坚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大力发展吸收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用好党支部建设“网格化+清单式”管理模式,规范党支部设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制度,深化党员管理教育,始终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用好“两支队伍”,强化党支部服务能力,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工作氛围。严格落实廉政纪律要求,树立你追我赶的工作作风,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形象。四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文广旅体工作高质量发展。紧扣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激发云浮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中以身作则,带头攻坚克难,彰显文广旅体人的精气神。


  图文:左韵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