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云浮市2024年春节假期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文旅市场持续增温
  • 时间:2024-02-18 15:21:45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2024年春节假期,云浮市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假日文化旅游需求,全市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文旅市场持续增温,平稳有序,无发生安全事故,无旅游服务质量问题,圆满地完成了“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目标。据统计,2024年春节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38.11万人次,同比增长22.11%,其中接待过夜游游客49.51万人次,同比增长8.36%,接待一日游游客88.59万人次,同比增长31.4%;旅游收入为141126.38万元,同比增长74.66%,其中过夜游收入为93728.86万元,同比增长113.84%,一日游收入为47397.52万元,同比增长28.21%。假期文旅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文化民俗活动好戏连台。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民俗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办的2024年云浮市贺新春民俗游艺会、贺新春贺年歌会、贺新春曲艺演唱会,趣味的传统民俗游艺项目、经典的贺年歌曲、精彩文艺展演,为广大群众送上热闹非凡的“文化盛宴”。此外,市文化馆的2024年云浮市贺新春非遗展览、市图书馆《复兴文库》大型历史文献丛书专题书展和世界建筑寻宝之旅展览、市博物馆跟着粤菜去旅行——粤菜文化展,以及罗定市粤剧折子戏、非遗剪纸慕课,新兴县《年画里的中国》图片展,郁南县投壶有奖民俗文化活动等观展览、品味传统、体验民俗活动“年味儿”十足,吸引众多家长、青少年参观拍照、互动体验。


















  青春云浮唱新歌——2024年云浮市贺新春贺年歌会

二是烟火升腾激发夜间活力。罗定市2月10日年初一“春节烟花汇演文艺演出”,各种特效组合烟花——单发大扇形、跑动烟花、孔雀开屏及高空礼花弹等各类造型烟花交替燃放,云城区将在2月18日晚举行“提升首位度,建设绿色国际化城市”春节烟花汇演活动;云城区东西街、新兴县庙街、郁南县中山路步行街等灯火辉煌,琳琅满目的家乡小食、特色小吃热气腾腾,绵延不绝的档口摊位创意十足,满足市民游客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罗定市烟花汇演

  三是乡村生态游、红色游持续火热。春节假期天气晴好,我市本地乡村休闲游、红色游、森林生态游广受游客青睐。云安区高村镇盛世樱桃农业公园,到访露营的游客络绎不绝。罗定市烟雾缭绕景色优美的龙湾风车山(云盖顶)依旧是市内外众多年轻人的热门选项之一。罗平镇的长岗坡渡槽、生江镇的金银河湿地公园、苹塘镇良官村海惠生态园等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亲近自然、休闲娱乐。郁南县大王山国家森林公园、连滩兰寨和建城地心村碧道沿线三条赏花线路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现场游人如炽。














  云城区东西街首届街晚

四是活力景区好评如潮。春节期间,我市各大景区秀出云浮魅力:赏烟花秀、看龙狮舞、体验民俗活动、探寻非遗传承,为市民和游客带来精彩纷呈的贺新春活动。云城区东西街2月10日起举办“麒麟龙狮巡游表演活动”“汉服快闪贺新年活动”“十大歌手专场音乐会”等活动,营造年味浓浓的节日氛围。新兴县天露山旅游度假区举行金龙巡游、《英歌舞》巡游、财神巡游、真人大黄蜂互动、古风舞蹈表演、鼓动传奇舞蹈、抛绣球招亲、太公分猪肉等活动;金水台温泉小镇景区配合录制“粤港澳大湾区除夕特别节目”凸显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还举办春节烟花秀、舞龙舞狮、新兴非遗表演、国潮系列游玩等活动;悦天下生态度假区举行金龙璀璨烟花汇演、金龙迎春、有龙则灵龙运签、群龙贺春等活动;禅域小镇举行杂技表演、火神巡游、公主招驸马、武皇巡游等春节系列活动;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开展举办线上祈福、寄明信片、直播售卖新兴特产、文创产品等春节系列活动;象窝山生态园举办缤纷象窝夜春节主题晚会活动,让游客们在景区能够尽情享受、释放活力。


















新兴县翔顺象窝山生态园


  新兴县六祖故里度假区

  春节假期,全市各级文广旅体部门和文广旅体相关企事业单位严格执行“三线值班”制度,切实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全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加强执法力度,排查各项安全隐患,杜绝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市文广旅部门共组织检查文广旅体行业320多家次,出动检查人员800余人次,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文明旅游氛围浓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