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身”在窗口办事 “心”系群众所想
  • 时间:2023-11-30 16:11:30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主题教育“四下基层”的要求,11月29日下午,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涧以帮办人员、工作人员、监督人员等身份体验窗口服务,充分了解企业、群众在享受公共文化服务和窗口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更暖心贴心的公共文化服务、更精准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

IMG_20231129_143302.jpg

  黄小涧首先来到市图书馆,实地了解市图书馆的开放服务和图书管理情况,现场认真倾听读者对图书馆服务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按照市图书馆的业务流程,指导读者办理读者证业务,并亲身体验自助借还书机的相关功能。

IMG_20231129_145945.jpg

  “请到取号机领取号码”,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黄小涧以帮办人员身份亲身体验办理业务流程。他首先引导前来办理导游证核准业务的群众领取业务号码并引领至服务窗口并提交资料。随后,以工作人员身份直接为群众办理业务,体验行政服务窗口排队等待、受理资料、初审录入、一次性告知、受理办结以及出具回执等各个环节。

IMG_20231129_150348.jpg

  最后,黄小涧又以“监督人员”的身份,查询“12345”便民热线,了解社情民意、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回应群众关心事项。

IMG_20231129_151027.jpg

  黄小涧表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我们通过换位思考、亲身体验,就能从办事流程、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查找发现问题,从群众的角度了解群众的期盼,将其转化为改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方法,才能真正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动工作流程再优化、服务质效再升级,群众满意度才会再增强。”


图文:郑剑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