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青春云浮,与“石”俱进!2023云浮石展会石文化节开幕
  • 时间:2023-11-21 18:32:16
  • 来源:南方+
  • 浏览:-
  • 分享到:

  11月21日上午,第二十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十四届云浮石文化节(下称“会节”)在云浮市云城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C1馆正式开幕。

  本届会节以“青春云浮、与石俱进”为主题,其寓意在于用“设计创意”点亮广大云浮石材人奋斗的青春,点燃云浮这座年轻青春活力城市的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

  本届会节举办时间为11月21日至24日,会节形式与内容再次升级,集纳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资源,立志以“国内最大、国际一流”的专业石材石艺平台驱动供需对接,共享办展成果。

4f5548e7110a48a8bd1b0fa0d2de5fb0_batchwm.jpg


  石展会:更专业、更国际化

  广东省、云浮市、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国际友人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多位专家和外国友人向会节发来贺信。

  现场,举行了云浮市石材行业协会集体商标以及云浮石材行业团体标准《天然石材用环保型背网胶》的全球发布、大建材产业联盟揭牌、云浮市工艺美术大师和石艺精品颁奖、绿色建材产业项目合作协议签订等活动。

4ea4ba9e692a4796892317dd569c5478_batchwm.jpg

  据悉,本届会节的主会场展馆面积约3万平方米,设置了7个分会场,布展以特装为主,充分展示荒料、板材、石材机械等产品,参展优质品牌商100多家,参展嘉宾、专业采购商共计700人,参展企业覆盖建筑、建材、设计、投资、贸易、文娱等多个领域。

  会节专业化程度更高。广东东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电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亿利奇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100多位专业人士受邀;中国石材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以及当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大奖之一的“艾特奖”组委会等行业知名机构将参与对接、研讨。

  本届会节坚持国际化办展,吸引了云浮石材产业的全球“朋友圈”。来自希腊、卡塔尔、坦桑尼亚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外宾和RCEP成员国家的采购商,以及来自香港、澳门、福建、浙江、海南等20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国内行业知名人士出席,柬埔寨等地粤商会也齐聚现场。


  大咖齐聚:设计赋能,深度对接

  相比往届,本次会节有六大亮点:石材产业和石文化相融合;供需精准对接;设计大咖资源赋能;构建云浮大建材产业市场话语权;文化长廊与工艺品长廊同步展出;石材文化大餐和本地美食齐亮相。

  d9d90a3752de439aba9b266db91ccf60_batchwm.jpg

  除了主会场的直接展示与采购,会节特别安排了多场对接活动,创造性地为企业从源头搭建供需平台。例如,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助力云浮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接会、世界白色大理石展销会暨大湾区石材供应链对接会,覆盖建材、地产、装饰、设计、酒店等多个领域,充分满足市场各方面需求。

  此外,22日、23日安排了由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冠名的多场研讨活动,届时广轻控股集团、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奥意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行业机构的20多位业内大咖将上台交流,重点探讨对“设计+石材”的思考,分享成功案例和应用场景等内容。

  针对参展企业,主办方提供了1对1“企业+设计师”服务,为广大企业送上一份“设计+石材”的营养大餐。


  石文化节:探索“青春云浮石文化之路”

  本届石文化节以“石间艺术—青春云浮石文化之路”为主题,以“展览+交流”为核心,呈现“石与人之间的历史”“石与石之间的故事”“石与时间的发展”。

  在主会场中,主办方设计了文化长廊以及工艺品长廊,体现石材产业和石文化相融合。

  具体活动上,主办方推出云浮石艺作品展征集评选活动、云浮石文化交流研讨会、石文化展览等三大活动,设置了云浮石艺文化数字展、云浮石企发展、特邀艺术家作品展览、石艺精品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5个篇章。

60fc6dd4594c4338ba091a35549a975b_batchwm.jpg

  石艺精品展的创作主体更多元,包括石艺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协会成员、院校师生团队、优秀民间艺人等群体, 将首次为获得石艺精品展金、银、铜奖的作者颁发奖金。

  【文】南方+记者 崔洪铭

  【图】会节组委会

  【通讯员】 云轩 云工信 云商务 云文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