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面对面交流意见建议 政企共商乡村旅游发展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开展“政企共建聚合力·一流营商环境齐打造”主题党日暨政企联学活动
  • 时间:2023-06-01 17:19:32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解决问题,推动乡村文旅资源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5月31日,云浮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涧带领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前往云城区前锋镇大江头村,深入云浮市新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云浮市首个番薯生态农业科普基地)开展“政企共建聚合力·一流营商环境齐打造”主题党日暨政企联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1090209.jpg

  活动期间,市文广旅体局党员干部与云浮市新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市级非遗传承人梁英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该公司的番薯生态农业科普基地有关项目进行了实地察看。

微信图片_20230601090227.jpg

  谈现状,企业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渠道发展。梁英艺表示,云浮市新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产教融合、电商推销、基地运营等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发展模式,不仅推行大众化的旅游服务内容,还设有小众而精致的个性化定制旅游服务,受众面较广,可满足不同需求的游客体验,每年举办的番薯节已经成为该公司擦亮番薯基地名片的重要抓手。民以食为天,番薯基地中的粤菜师傅培训基地设有展示馆、粤菜师傅体验馆等,让游客在学粤菜、游展馆、品美食中体验美食文化与农业农村旅游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230601090222.jpg

  摆问题,直面薄弱环节找“钥匙”畅通路径。过去三年,受疫情影响,文旅企业发展面临动力不足、后劲不强的普遍现象。番薯基地以乡村旅游为主,但在整体宣传打造、农副产品外销、非遗产展示馆筹建等方面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难点,需要政府部门在政策上加大支持力度、在发展业务上加大指导力度。

  话未来,既要传承传统更要创新发展。作为一名非遗传承人及人大代表,梁英艺畅谈了未来发展的方向,表示自己从群众中来,将以惠及群众为目标,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传播与乡村旅游充分融合,提升番薯基地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座谈交流期间,各位党员干部结合各自职责,对番薯基地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找好定位,以乡村旅游线路为着力点,在接二连三上做好文章。番薯基地以第一产业为基础,未来发展要在连通第二产业、接续第三产业上做好文章才能走得更远。要加强旅游标识指引的设置,营造浓厚的乡村旅游氛围,提高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基地内的游玩项目需要增强体验感,如非遗体验、研学、亲子等特色项目要继续加强。二是借势借力,以举办番薯节等为契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彰显非遗魅力。谋划建设的非遗展示馆,可集全市非遗项目于一体,让游客领略云浮非遗魅力。要锚定非遗产品的吸睛点,提升产品的市场吸引力。要多参与各级政府部门组织的各类宣传推介活动,借势借力把具备云浮特色的非遗产品展示、推广出去。三是融合发展,以文创产品推广为助燃点,在传承传统中创新出彩。结合番薯基地的实际,务实干事业的同时,也要在传承传统中创新发展。可设计一批小而精的文创产品,适时推出,从抢占游客朋友圈空间开始,不断提升市场知晓率,不断增强基地在乡村旅游中的市场竞争力。


文字、图片:机关党委(人事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