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广东省公共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技能培训班(云浮站)开班
  • 时间:2023-05-30 10:53:54
  • 来源:市图书馆
  • 浏览:-
  •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图书馆的远程参考咨询服务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参考咨询服务成为图书馆的核心业务之一。为提升云浮市公共图书馆向读者提供文献参考咨询服务能力,5月29日,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与云浮市图书馆联合举办广东省公共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技能培训班(云浮站),云浮市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业务人员70多人参加了培训。

DSC_7380.JPG

  本次培训班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参考咨询部派出了三位资深专家,分别作了以《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平台及文献传递流程操作介绍》《常用的电子资源介绍及使用技巧》《专题文献咨询案例分析》为专题的培训辅导。培训班不仅讲授参考咨询基础理论知识,还为学员提供现场实践操作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操作性强,为我市公共图书馆从业人员带来了一次学习参考咨询业务知识技能的良好机会。

DSC_7408.JPG

  通过培训,学员基本掌握了“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平台”文献传递的技术操作,了解到常用的电子资源和各类数据库检索途径,并能完成基础的文献咨询传递回复工作,拓展了此次培训的深度和广度,对提高全市公共图书馆参考咨询业务操作技能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字:市图书馆陈炳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