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2023年春节假期云浮市文旅市场强劲复苏欢乐祥和
  • 时间:2023-01-28 15:46:50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春节假期,云浮市按照国家、省、市假日工作部署,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市场秩序等各项假日文化旅游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假日文化旅游需求,全市文旅市场呈现强劲复苏势头,平稳有序、欢乐祥和,无安全事故、无旅游服务质量问题,圆满地完成了“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目标。

  春节假期,旅游市场迎来持续利好,游客出游意愿和出游信心加速恢复,我市各大景区游客络绎不绝。全市文旅市场呈现强劲复苏势头,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大幅增长,1月21日至1月27日,全市接待旅游人数约113.1万人次,同比增长225%,其中过夜游40.74万人次,同比增长151.16%,一日游72.36万人次,同比增长289.21%,实现旅游收入80800.96万元,同比增长201.82%,其中过夜游收入为43831.38万元,同比增长166.94%,一日游收入为36969.58万元,同比增长274.4%。

  一是全市重点旅游景区有序运营。春节假期,市民外出祈福、观光、赏花游的热情空前高涨,新兴县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金水台温泉小镇、象窝山旅游度假区、天露山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景区游人如织,云城区蟠龙洞景区、南山森林公园,郁南县南江田园小镇、磨刀山展示馆,罗定市江滨公园、人民广场和泷江碧道等景点也成为市民观光赏花的好去处。

图片1.png

  新兴县国恩寺

图片2.png

  新兴县天露山景区

  二是乡村生态游受青睐。云城区腰古镇的仁善田园综合体、前锋大蕃薯基地、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云城区腰古镇城头村等休闲乡村游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游玩。新兴县庐溪竹苑、云座农场等乡村生态民宿一房难求。罗定市长岗坡渡槽,郁南县桂圩龙岗村、河口红色村的康家大屋“红色之魂”陈列馆等红色旅游景点,配合沿线“山水田园”风光,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全年龄段游客前往参观游览。

图片3.png

  云浮市人民广场

  三是登高徒步线路受热捧。春节假期天气良好,冷暖适宜,很多本地市民纷纷选择登高望远,欢度佳节。云城区大金山、云安区大云雾山、罗定市八排山、新兴县象窝山和天露山、郁南县大王山和金菊顶等适合登山徒步的景点受到市民的欢迎和热捧。

图片4.png

  郁南县大王山森林公园

  四是夜间经济激发消费新活力。我市继续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鼓励有条件的旅游景区开展夜间游览服务,形成有云浮特色的夜间文旅品牌。春节期间,云城区吾悦广场,罗定市人民广场,新兴县禅域小镇、文昌桥、庙街步行街,郁南县中山路步行街等夜间街区吸引了众多周边和本地市民前往。

图片5.png

  罗定市人民广场

  五是节庆活动丰富多彩。春节期间,我市各级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纷纷推出各种线上线下文化活动,丰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云浮市图书馆、云浮市博物馆、云浮画院联合开展迎新春送春联“体彩博图公益行”、福兔迎新春 书香暖军营——送书进军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云浮市文化志愿服务送书下乡、喜庆迎新春 送福进万家——送福送春联、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春暖农民工服务等系列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了群众节日的精神需求。

图片6.png

  云浮市文化馆民俗活动

  六是电影市场热闹非凡。春节期间,《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等多部热门影片上映,全市多间影城人气爆棚,上座率高,黄金场次几乎满场。春节假期全市电影总票房438.7996万元,总观影人数10.7885万人次,总场次2527场。票房最高《流浪地球2》,票房171.2634万元,观影人数4.4571万人次,场次761场。

  春节假期,全市各级文广旅体部门严格执行“三线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每日安排人员,不间断巡查文广旅体假日市场、安全生产和守法经营等情况。同时,多渠道加强安全警示工作,引导广大民众安全文明出行,提醒广大游客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进入未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无人区、网红景点等野景点开展游览、宿营、探险等活动。全市各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游客自觉维护景区环境卫生,全市文旅市场秩序井然,文明旅游氛围浓厚。

图片7.png

省文旅厅检查组到新兴县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检查

办公室余铭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