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2022年全国男子曲棍球锦标赛队伍简介和竞赛日程
  • 时间:2022-11-22 17:46:54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全国男子曲棍球锦标赛开幕式定于11月24日上午在云浮市体育公园曲棍球场举行。本次赛事有北京市、天津市、内蒙古自治区、江苏省、辽宁省、广东省共6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队共约210人参加。承办此次赛事是云浮市聚力打造本市曲棍球特色品牌赛事,也是面向全国展示我市城市名片,为宣传推广云浮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赛事将持续进行8天18场的比赛。其中,11月24日的揭幕战由广东队对阵北京队,两队均为国内曲棍球劲旅,看点十足,精彩纷呈。以下是六支参赛队伍的简介:

  北京队:2009年正式建队,曾获得2009年全运会第五名,2021年全运会第七名,2020年锦标赛第三名。北京队涌现出张波等多名国家队队员,随同国家队征战国际赛场,现任主教练尤宝东为前任国家队主教练,中国曲棍球协会教委会主任,曾带队获得世界总排名第五名的好成绩,为国产教练员中带领国家队取得最好成绩的教练。

图片1.png

  天津队:队伍成立于1984年7月,是国内一支老牌劲旅,多次获得全国最高级别比赛前三名。新的全运周期,队伍进行了大换血,目前队中除四名老队员以外,其余队员都是年轻队员。目前队伍虽然在个人综合能力和大赛经验等方面,较其他国内强队还有很大不足,但队员年轻、富有朝气,具有较大发展空间。

图片2.png

  内蒙古队:1976年中国第一支男子曲棍球队在内蒙古莫旗组建。1982年在第一届亚洲杯上获得季军,为中国曲棍球事业发展开了个好头。自1976年以来,先后有200多人次入选国家队,向其他省市输送10多名教练员,向其他省市运动队输送200多名运动员。从1976年到现在已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五十多个冠军。以内蒙古莫旗籍队员为主的国家队在第一届亚洲杯比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2006年胡亮、孟军、孟旭光三名队员入选国家队,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男子曲棍球比赛亚军。2008年孟立志、胡亮、孟旭光、德云泽、孟军、那玉波、敖长荣7名内蒙古籍运动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男子曲棍球项目比赛。2018年内蒙古男子曲棍球队代表国家队首次挺进世界杯决赛阶段,最终获得第十名,实现中国男子曲棍球历史性突破。

图片3.png

  江苏队:江苏男子曲棍球队成立于2010年,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为内蒙古自治区和江苏省联办队伍,以内蒙古男子曲棍球二线队队员为主组建。自2013年“十二运”以来,已经代表江苏省参加三届全运会,分别获得第四名、第六名和第八名。

图片4.png

  辽宁队:辽宁省男子曲棍球队于1984年组建。经过几代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不懈努力,辽宁队逐渐成长为一支劲旅,多次在国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于2005年夺得第十届全运会冠军,此后连续夺得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运会冠军;多年来为国家队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其中苏日峰、宋毅、于洋、蒋希上、孙天俊代表国家队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辽宁队曾经以体能充沛、拼抢凶狠、技术全面、攻防转换节奏快的特点赢得大家赞扬,现在这支以老带新、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队伍力争发扬队伍优良传统,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为大家奉献精彩的比赛。

图片5.png

  广东队:广东男子曲棍球队组建于1995年。队伍为国家队培养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代表国家队参加多项赛事。其中胡汇仁、骆方明、陆峰辉、刘宪棠等队员参加了第29届奥运会、2006年亚运会和2010年亚运会,并获2006年亚运会亚军、2010年亚运会第五名。在国内重大比赛中,九运会获得冠军,十运会、十一运会均为第四名,十二运会获第三名,2010、2013、2014、2015年全国锦标赛获得亚军。

图片6.png

  云浮市承办赛事期间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所有运动员及随队工作人员均严格遵守“3天3检3不”,确保赛事安全顺利推进。

  2022年全国子曲棍球锦标赛竞赛日程

阶段

轮次

场次

时间

11月24日

(星期四)

1

10:00

广东-北京

2

16:00

辽宁-天津

3

18:00

内蒙古-江苏

11月25日

(星期五)

4

14:00

广东-辽宁

5

16:00

北京-内蒙古

6

18:00

江苏-天津

1126日(星期六)                大会休息日

11月27日

(星期日)

7

14:00

天津-内蒙古

8

16:00

江苏-广东

9

18:00

辽宁-北京

11月28日

(星期一)

10

14:00

北京-江苏

11

16:00

内蒙古-辽宁

12

18:00

广东-天津

11月29日

(星期二)

13

14:00

辽宁-江苏

14

16:00

天津-北京

15

18:00

内蒙古-广东

1130日(星期三)                              大会休息日

12月1日

(星期四)

16

14:00

5-6(决5/6名)

17

16:00

3-4(决3/4名)

18

18:00

1-2(决冠亚军)

竞技科古伟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