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强化执法监管措施优化公平公正营商环境
  • 时间:2022-11-22 09:23:44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从创新监管方式、转变执法理念、加大普法宣传三个方面,进一步强化文旅体市场执法监管措施,优化公平公正营商环境。

  一是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充分依托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双随机、一公开”模块以及广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制定抽查计划,确定抽查人员和对象,合理确定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开展部门双随机检查工作。联合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卫生健康、消防救援等相关部门,对辖区范围内网吧、KTV、旅行社等企业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分重点,有针对性的对被抽查企业开展行政检查工作,加强对企业的抽查监管力度,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执法。2022年以来,以“双随机”形式抽查文化旅游体育经营场所261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133人次。

  二是坚持依法依规执法办案。牢固树立“打击违法就是保护守法”执法理念,坚持依法依规执法办案。通过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行动,打击文旅体市场“无证经营”、“不合理低价游”等扰乱市场秩序、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为企业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2022年以来,共立案查办文化旅游体育市场违规经营案件7宗。通过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倒逼企业走遵纪守法之路,实现有序、健康发展。

  三是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大文旅体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法律意识,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展本行业法律法规培训,引导企业主合法经营,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苗头企业,约谈其负责人,进行警示教育普法宣传。2022年以来,联合其他部门举办普法宣传活动5场次,举办业主培训班或工作会议10多次,约谈企业负责人20人次。

  执法科阮秋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