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市文广旅体局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应急支援工作
  • 时间:2022-11-07 18:16:07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为迅速配合开展新兴县“1102”输入疫情的防控工作,市文广旅体局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协助新兴县开展疫情防控管理及应急支援工作。

  一是迅速调度文广旅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11月3日早上5点,通知酒店旅馆及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激活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体系。6点,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涧召集市场管理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研究象窝山旅游景区的疫情防控管理及开展志愿服务措施。8点,组织办公室、资源开发科、群众体育科、市场管理科、执法科全体人员以及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负责人召开了疫情调度会议,要求做到:一是及时核准滞留景区游客人数,并与新兴县景区沟通,查明游客来源,协调配合做好游客的隔离与转运。二是配合相关组(专班)引导游客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三是安抚好游客情绪,劝导游客留在房间,工作人员做好送餐工作。四是启动预警,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全面做好迎战,一切行动听指挥,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五是举一反三,按照高中低风险区划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酒店专班及执法科加强对KTV、电影院、网吧、密室逃脱等密闭文化娱乐场所的巡查,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三个100%等防护措施,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文化馆做好进出人员的72小时核酸检验工作。

2022.11.3早上8点,市文广旅体局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局领导黄小涧、李松强、黄小文、赖森贤及有关科室人员参会.jpg

  二是迅速奔赴新兴抗疫一线支援。11月3日中午1点,局领导黄小涧、李松强率办公室、市场管理科共计5人奔赴新兴县,与新兴县酒店专班进行信息对接,并会云城区、云安区、郁南县文广旅体局有关人员,下沉象窝山生态园临时封控点一线办公,做好滞留住客服务保障和临时封控点管控工作。临时封控期间,落实落细市防控指挥办和前线指挥部工作要求,畅通指挥链条和服务保障体系,在信息摸排、核酸采样、人文关怀、政策引导、安全管控上与属地部门、生态园管理方通力协作,直至11月6日有序组织完成滞留游客返程安排。滞留住客对封控期间的后勤保障、生活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2022.11.3—6日,小涧、松强同志率市场科、办公室及云城、云安、郁南文广旅体局的支援人员下沉象窝山生态园临时封控点一线督导、支援.jpg

  三是积极响应全市应急支援工作。根据市防控办的工作安排,我局1名同志于11月3日早上7点前往新兴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委组织部的安排,我局另外安排了5名40岁以下的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应急支援培训,并于11月6日凌晨5点前往新兴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顺利完成志愿服务的工作内容。

2022.11.6梁源杰同志在新兴县水台镇布冷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jpg2022.11.6张萍、郭文婷两位同志在新兴县水台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jpg

机关党委(人事科)陈依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