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时间:2022-11-01 16:01:04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11月1日上午,云浮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涧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动员全系统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广旅体事业迈上新台阶的不竭动力。局党组成员,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局党组成员并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作了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落地生根、开出硕果。一是坚定不移增强文化自信,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普惠力度,加快出台《云浮市文艺精品创作扶持办法(试行)》;实施重大文化项目带动工程,重点谋划好2023年文化产业项目;推进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大力谋划建设大金山文旅休闲基地,办好2022年乡村旅游季活动;深化文旅交流合作,加强与广州、肇庆等湾区城市的文化交流。二是坚定不移传承历史文脉,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持续擦亮禅文化、石文化、南江文化“三大文化”品牌,着力办好第十三届石文化节,重点推动南江古民居建筑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和磨刀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力争将磨刀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纳入岭南文明探源工程项目;加强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推动蔡廷锴故居、罗定学宫、龙崖陈公祠申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支持推进郁南县诗礼传家民营博物馆、新兴县欧德罗厨具博物馆等民间博物馆建设;加强文化遗产展示传播,实施“城市大使”培育计划,多维度宣传城市形象。三是坚定不移发展体育事业,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推进云浮市全民健身中心、云浮市体育馆等项目建设;深入实施“体育惠民”工程,持续推动公共体育场馆服务提质;深化体教融合发展,大力提升青少年体育素质与竞技体育水平;跟踪出台《云浮市竞技体育奖励办法》,激励体育健儿勇创佳绩;打造特色体育品牌活动,筹办好云浮大金山半程马拉松赛,承办好2022年全国曲棍球锦标赛和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系列赛——曲棍球,带动提升云浮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四是坚定不移高质量发展,全力冲刺全年任务,谋划好2023年工作。五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三要构建内外联动宣传格局,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三会一课”、书记讲堂、主题党日、学习研讨会等形式,持续学深悟透大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同时,充分发挥文广旅体职能作用,面向社会大众、基层群众做强主流舆论。发挥好文化场所阵地优势,创作演出主题文艺作品,策划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发挥好文艺创作导向作用,紧扣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推出一批展现本地文化内核、贴近群众生活的文艺作品。发挥好艺术展演育人功能,依托送戏下乡、百千万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展览、书画作品展等文艺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群众心坎里。

办公室曾思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