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云浮市2022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正式开启
  • 时间:2022-09-30 12:00:25
  • 来源:中国政府网
  • 浏览:-
  • 分享到:

  近期,云浮市2022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全市4个县(市、区)同步开展。

图片1.png

  国民体质监测是国家为系统掌握国民体质状况,按照国家颁布的国民体质监测指标,在全国范围内定期对监测对象进行统一测试和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的工作,监测内容主要包括身高、体重、握力、肺活量、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选择反应时、纵跳、俯卧撑(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血压、脉搏、体脂、功率车等。监测对象为3至79周岁的云浮市公民(不含7~19周岁人群),分为幼儿(3~6岁)、成年人(20~59岁)和老年人(60~79岁)三个年龄段,我市监测样本采集范围内将在2个区和2个县完成,计划采集3360多例的国民体质监测数据,以准确统计、分析国民体质监测数据,更好地为群众健身提供服务。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国民体质监测有助于市民了解自己的体质状况,科学有效地进行体育锻炼,同时也为我市后续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供有力的科学支撑,有针对性地提高群众的体能素质和健康水平,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群体科周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