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部署2022年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 时间:2022-09-28 15:34:42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9月27日下午,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国家、省文化和旅游行业2022年国庆假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云浮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召开2022年国庆假期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局领导,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文广旅体部门有关负责人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听取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情况汇报后,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黄小涧就如何具体落实国家、省、市国庆假期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市场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做好假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织密扎牢文广旅体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市文广旅体行业市场安全稳定。二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辖区内文广旅体公共场所和经营场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员工健康管理监测。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大型聚集性文化旅游体育活动赛事。严格执行团队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严格旅游各环节防控管理,做好游客在乘车、入住、参观、就餐等环节的疫情防控提醒。三要压实责任抓好安全生产防范。督促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民宿等旅游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监督旅游包车驾驶员安全行驶,做好辖区“野景点”、“野沙滩”的安全巡查。进一步加大对文广旅体公共场所和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对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的,及时督促整改,最大程度减少安全事故。加强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深入排查整改广电系统安全播出事故隐患。四要坚决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与公安、交通、卫健、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开展假日文广旅体市场执法检查。五要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细化应急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够迅速反应和妥善处置。

图片1.png

  办公室曾思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