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举办书记讲堂学习机关党建工作综述暨“学习身边榜样”活动
  • 时间:2022-09-28 15:18:17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建工作,9月27日,云浮市文广旅体局举办书记讲堂专题学习《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彰显政治机关本色——党的十九大以来机关党建工作综述》一文,并以“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进一步深化“三型”机关创建,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涧同志对文章蕴含的理论内涵、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入分析,为听课的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机关党建的重要意义上了一节精彩的课程。黄小涧认为,文广旅体部门属于政治机关,政治属性要摆在首位,机关党建工作要立足于政治机关的基础。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工作作了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好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指引。全市文广旅体部门要深入学习《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彰显政治机关本色——党的十九大以来机关党建工作综述》,汲取有关地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准自身深化机关党建工作的措施建议。

  结合云浮实际,黄小涧对如何推动文广旅体部门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我们在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才能用党的科学理论凝心铸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学习阵地,融会贯通,指导工作。

  二是要做好党建与业务内容的融合工作。结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在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方面剖心找问题、分析提对策,为促进文广旅体业务工作添加动力。

  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各党支部要把党组织建强、把班子配强,增强党员队伍力量,提高党建工作能力。

  四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做到管业务抓党建、管行业抓党建,层级抓好责任落实。

  课堂结束后,云浮市文广旅体局还举办了“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由黄小涧同志为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廖彭栩同志颁发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制作的荣誉证书和奖章,号召市直文广旅体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廖彭栩同志爱岗敬业、履职担当、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努力推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机关党委(人事科)陈依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