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活动回顾】我们的节日·七夕| 爱在新时代 相约七夕情——2022年云浮市群众文艺展演活动精彩回顾
  • 时间:2022-08-08 16:51:57
  • 来源:云浮市文化馆
  • 浏览:-
  • 分享到:

  8月4日晚,由市文广旅体局指导,市文化馆、市图书馆主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 爱在新时代 相约七夕情-——2022年云浮市群众文艺展演活动”在市文化馆小影剧院成功举办。

图片1.png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群众文艺展演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群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让群众享受更优质、丰富、充实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营造了欢乐、幸福、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图片2.png

  互动游戏《穿针应巧》

  晚会以舞蹈《爱你》拉开帷幕,随后,诵唱《鹊桥仙·七巧》、少儿舞蹈《孤独的娃·蛙》、古筝合奏《茉莉花》、折子戏《梦会太湖》、讲故事《狐假虎威》、诗朗诵《小小红军娃》、《天上的街市》等节目逐一上演,节目表演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让观众大饱眼福,演出期间还邀请现场观众参与乞巧游戏:《穿针应巧》。通过演出、游戏进一步引导市民群众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了解,让优秀传统文化在节日的传承下薪火相传,弦歌不辍。

图片3.png

  诵  唱《鹊桥仙·乞巧》

图片4.png

折子戏《梦会太湖》

图片5.png

歌曲演唱《但愿人长久》

市文化馆葛番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