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开展经营性游泳场所“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2022年 第26期)
  • 时间:2022-07-27 10:17:51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7月22日晚,云浮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涧带领云浮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开展经营性游泳场所“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检查组一行对游泳场所是否落实测温、扫码、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证照是否上墙,是否制定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等相关制度,是否配备不低于规定数量的游泳救生员持证在岗,是否有对体育设施、设备、器材进行定期检测维修保养,醒目位置是否有安全警示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黄小涧强调,防溺水工作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做好经营性游泳场所夏季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查处未经批准擅自经营游泳体育项目、持证上岗游泳救生员低于规定数量、游泳设施没有定期检测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不符合开放条件仍违规经营,特别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果断坚决予以立案查处。要加强宣传教育,督促场所严格按照《全民健身条例》《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和游泳场所开放的国家标准等法律规章要求,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切实保障游泳场所安全开放,坚决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图片1.png图片2.png

执法支队王思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