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文广旅体资讯
“活力广东,魅力肇云”区域文旅推介活动 走进贺州
  • 时间:2022-06-22 08:58:42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6月21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活力广东,魅力肇云”区域文旅推介活动在广西贺州举行。肇庆、云浮、贺州两广三市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商区域文旅发展大计。这是肇庆、云浮两市文旅部门在今年疫情防控总体平稳,继续向好的发展趋势下,深化落实《肇庆、云浮文化旅游体育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精神,积极开展文旅宣传,促进两广跨省游联动,增加文旅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

图片1.png图片2.png

  肇庆、云浮两市位于广东省中西部,与广西贺州相邻。肇庆素有“中国砚都、七星肇庆”的美誉,云浮被誉为“岭南秘境,生态云浮”。本次推介活动以“活力广东,魅力肇云”作为宣传主题,围绕春日祈福、夏日清凉、秋日美食、冬日暖阳四个篇章展现了肇庆、云浮两市“五彩缤纷”的历史人文和自然生态。

图片3.png图片4.png

  推介活动过程中观看了《诗画山水,魅力肇云》区域文旅宣传视频,欣赏了肇庆墨风特色和云浮禅秀特色诗画表演,为嘉宾朋友带来了一场独特的视觉盛宴。宣传视频和两场诗画表演以诗画意境气氛为背景,综合音乐、舞蹈、造型、背景等多种舞台元素,塑造了砚都肇庆、禅乡云浮的城市印象,展现了两地独特的文旅魅力。

图片5.png图片6.png

  活动邀请旅游达人通过现场讲解及视频方式展现了肇庆航空飞行、云浮低空跳伞等时尚旅游项目体验,展现了一个传神的“活力广东,魅力肇云”形象。整场推介活动既连贯流畅又节奏紧凑,融汇了肇庆、云浮两市文旅特色,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图片7.png

  活动现场设置文旅产品交流展示区,肇庆、云浮两地特色的文旅手信、纪念品、文创产品、特色美食小吃等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往来的嘉宾朋友驻足欣赏,品味文旅手信,品尝特色美食小吃。嘉宾朋友对肇庆、云浮特色文旅产品赞不绝口,给予高度肯定。

图片8.png图片9.png图片10.png图片11.png

活动现场还有“幸运大抽奖”,奖品包括酒店住宿房券、景区门票、吃住玩一站大礼包、特色手信、美食小吃、文创产品等。现场嘉宾积极参与扫码抽奖,赢取各种礼品,气氛十分热烈。不少嘉宾获奖后表示,想立即出发,走进肇庆、云浮的美景中,体验跨省旅游的美好。

图片12.png

  贺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陈志强出席推介活动并为活动致欢迎辞。陈志强指出,近年来,肇庆、云浮、贺州三市在粤桂协作和区域联动等方面的文化旅游合作交流日益深入。相信通过本次推介活动,肇庆、云浮、贺州将积极共同打好文旅复苏“组合拳”,提振文旅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三地旅游业界的交流联动将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促进三地旅游业的优势互补、发展共赢。

图片13.png

  肇云区域联盟代表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松强表示,广东和广西历史相亲、人文相近,但文旅资源方面也存在很大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彼此合作交流的空间和潜力巨大。借助这个平台,既是向贺州业界朋友们推介肇庆、云浮的文旅资源和产品,也是实现两广旅游合作的有益尝试。

图片14.png

  此次广东云浮和肇庆联手走进广西贺州,举办“活力广东,魅力肇云”区域文旅推介活动,将进一步夯实肇庆、云浮两地区域文旅合作,拓展国内文旅市场,共建“肇庆-云浮”文化旅游圈,促进“肇庆—云浮”文旅一体化发展;同时,将大力促进肇庆、云浮、贺州两广三市在文旅资源开发、宣传推广、客源互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资源科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