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主题工作专栏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春节出游安全提示
  • 时间:2023-01-20 11:05:22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春节假期将至,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出游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纪律法规常遵守,安全文明记心中。

图片2.png

  一、疫情防控不放松

  游客应根据自身健康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准备必要的防护用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参观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纸巾或手肘遮掩,不随地吐痰。

  二、合理安排出游

  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目的地景区开放情况、交通情况、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准备必要的常用药品,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或其他不适症状时,建议停止游览,出现症状加重时应及时就医。

图片3.png

  三、旅游安全莫放松

  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状况,根据天气预警及时调整行程,冬季出游,做好防寒保暖。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条件的区域,不要轻信社交媒体推荐的“网红打卡景点”。要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禁令和安全提示,不在易发生地质灾害等危险地段停留,切勿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保护区、水库、峡谷、无人岛、海滩、网红景点等私设“景点”“野景点”区域开展登山、游览、探险、戏水、露营等活动。自驾游注意行车安全,出游做好车况检查,驾乘机动车途中系好安全带,注意力集中,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注意控制车速,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事故风险,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遵守交通法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携带违禁物品。游玩时,根据个人年龄、健康、心理等状况,量力而行、谨慎选择划船、漂流、浮潜、深潜、玻璃栈道、高空滑索、高空蹦极等对身体要求较高的活动,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图片4.png

  四、文明出游记心中

  树立文明旅游意识,弘扬文明新风尚。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和旅游景区相关规定。爱护环境、爱护文物、守护文化、保护生态。不食用野生动物,使用公勺公筷,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乱扔,不践踏绿地花丛,不刻划攀折树木,不随意乱涂乱画,不攀爬损毁文物建筑。

  发生旅游纠纷时,保留有效证据,及时拨打12345,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市场科阮江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