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要闻动态 > 主题工作专栏
关于宣传推广应用粤省事APP
  • 时间:2022-05-27 15:01:31
  • 来源: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浏览:-
  • 分享到:

  附件1


图片1.png

  附件2

  粤省事APP简介

  粤省事APP上线后将与粤省事小程序并行使用,通过服务渠道和能力优势互补,更好满足多样化用户群体的需求。粤省事APP和粤省事小程序服务是各有侧重。小程序重点提供轻量级的民生服务应用,APP则更加多元包容,支持接入各级各类政务服务平台和政务服务应用,重点在功能和场景拓展上下功夫,提供更全面的移动政务服务。此外,粤省事APP自动同步粤省事小程序的用户信息,用户在下载使用中不需要重新注册,免去了很多认证和核验手续,APP的使用与小程序一样方便。

  一、推出粤省事APP原因

  粤省事小程序作为全国首个集成各部门民生服务的移动平台,2018年5月上线至今,集成了各级各部门超过2400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名注册用户已超过1.64亿人,广东每一位群众都是粤省事的用户,日均访问量达到四五千万,访问次数达到数亿次,成为全国用户最多、服务集成度最高、活跃度最热的省级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当前,随着数据成为重要生产要素渗透到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群众对政务服务个性化、定制化、精细化的需求不断提升,对粤省事技术架构、承载能力和场景拓展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粤省事APP的上线就是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的一个关键举措。

  一是更具开放性。粤省事APP着眼移动政务服务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依托广东“数字政府”建设强大的基础支撑和拓展能力,支持各地各部门现有政务服务一次开发、多终端复用,让移动应用建设和接入更加便捷高效,可以进一步激发和支持政务服务应用创新。此外,在支付场景上,粤省事APP不仅支持微信支付、银联云闪付,还支持支付宝、数字人民币等支付方式接入,为群众办事提供了更多选择。

  二是应用场景更加丰富。粤省事APP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结合消息主动推送、视频展示等特有优势,在政务服务“找得到、办得成”方面拓展了更丰富的应用场景,提供更多主动、智能化的服务体验和内容。通过粤省事APP“粤省事码”,在扫码住店、乘车、疫情防控查验,包括政务大厅办事等群众日常生活高频应用,有效拓展了未来办事的渠道和场景。

  三是赋能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个人数字空间”作为今年广东省“数字政府”重点建设任务,率先上线粤省事APP。“个人数字空间”首批包含92项常用证照和31项常用个人信息,为个人数据授权使用探索出一条更稳定、更方便的落地实施路径。在便利群众办理政务服务的同时,也为下一步广泛应用于金融、通信等各行业、各领域搭建了一个安全稳定的框架和载体。“个人数字空间”也是广东深入推动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激发数据要素价值、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创新成果。

  二、粤省事APP功能亮点

  粤省事APP经过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团队的精心打磨的一项重要创新成果。粤省事APP创新推出 “团体码”功能,团体码可以自动汇总掌握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组织团体员工的粤康码颜色、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情况等信息,极大地减轻了社会各界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人员的负担。同时,粤省事APP开发出“一键亮码”功能,在手机桌面直接长按粤省事图标即可一键亮码和扫码,提升了日常核验效率。还有推出核酸检测点“一键直达”功能,群众可在线查询核酸检测机构信息,直接启动导航服务去找到最近的核酸检测点。再有,一键转换“关怀版”,便捷办理养老主题服务,一键拨打12345政府服务热线,语音搜索升级支持23种方言,让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事更容易,等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地址:云浮市府前路博物馆大楼北面三、四楼
电话:0766-8989323

移动端

版权所有: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