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投资促进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投资促进局 > 综合动态
【工作动态】我市召开佛山对口帮扶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1-12-23 15:22:55
来源 : 本网
浏览次数 :-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12月15日,副市长梁东海主持召开佛山对口帮扶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就做好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进行部署。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佛山市驻云浮各县(市、区)招商引资负责人、市投资促进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佛山、云浮两地认真落实省、市对口帮扶工作部署,佛山市先后选派帮扶干部及工作人员共1200余人,产业帮扶资金累计40多亿元,协助我市六大产业转移工业园区招引及推动入园项目655个,其中2017-2021年产业共建亿元以上入库项目99个,为云浮打造十大产业园区、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了重要作用。

  如何把招商引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出成效?梁东海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的目标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重点做好谋划一批、引进一批、动工一批、投产一批“四个一批”工作:一是解放思想、提高认识,重点谋划一批“链主”企业。云浮地处珠三角通向大西南内陆的关键节点,具有承接资本产业转移的地缘优势,同时煤电水土地等自然资源和文化优势得天独厚,基础设施也日趋完善,产业实力和配套能力不断增强,要结合云浮实际、云浮优势特色去提前谋划,引进“链主”企业;二是创新方式、突出精准,重点引进一批高质量项目。在原有好的基础上,明确主攻方向,创新方式方法,跳出固定模式,组建专业招商团队,筛选、瞄准一批我市产业发展急需、产业链长、关联度高、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大项目、好项目,与目标企业高频次对接,增强针对性、提高成功率;三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重点动工一批百亿级重大项目。重点抓好项目开工建设,对已签约尚未开工的项目、新签约的项目,落实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定期督导,定期通报,确保尽快开工建设;对重大项目要在市级层面成立推进领导小组的,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靠上,帮助完善规划、土地、环评、招投标等各项手续,及时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瓶颈制约;四是强化服务保障,建立工作台账,重点投产一批经济效益好、税收贡献大的项目。重点突出抓项目投产达效,对在建的省市重点项目,谋划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推进机制,按照建设计划,建立工作台帐,每周听取汇报,加强督导调度,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产。

  佛山市是工业制造大市,云浮市坚持工业立市,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近,互补性强。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联系沟通和谋划协调,树立问题导向,建立工作专班,形成协调机制,列出项目对接台账,扎实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招商项目落地见效。

图片2.png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0766-8936930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河滨西路65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