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新兴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6 11:04:37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 【字体:

       2023年4月24日,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良率调研组到新兴县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天堂镇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新城镇智达职业培训学校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六祖镇禅域小镇等实地考察,宣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法规,细致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总结先进典型做法,深刻剖析当前退役军人在创业和求职中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新兴调研1.png

      李志良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退役军人的核心关切。帮助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既是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的必然要求,又是退役军人实现个人价值的现实需要,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兴调研二.png

       李志良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工作决策部署,把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提升退役军人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拓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建强扩容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和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为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提供场地、金融、市场等多种资源支持,真正搭建起退役军人创业的广阔平台。要注重培树退役军人创业典型,推广他们的成功经验,积极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助力更多的退役军人创业圆梦。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措施,使培训机构、用工企业和广大退役军人了解熟悉、用足用好政策,树立并强化“退役军人人才观”,形成尊崇军人、优待退役军人的社会风尚。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