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3 11:42:08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 【字体:

        2月10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新兴县召开。会议总结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以来工作成效和2022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号召全系统戮力同心、奋勇争先,全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自2019年组建以来,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针,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获得感衡量工作成效的导向,在改革创新中健全体系、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作为,在用心用情中精准保障,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2022年,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有力有效,安置就业质量不断提升,精准服务保障更加到位,尊崇尊重氛围愈发浓厚,投身疫情防控积极主动,和谐稳定局面切实巩固,加强自身建设从严从实,推动退役军人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必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和总抓手,进一步把航定向、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思想大解放破解困局、以实干担当作为开创新局,奋力实现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发挥退役军人“五种力量”为重点,以开展“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为抓手,建强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提升服务管理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权益保障到位,把思想引领到位,把备战打仗服务到位,把退役军人作用发挥到位,为推动实现云浮争先进位跨越赶超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会议明确,2023年要抓好以下几项重点任务:一是学深悟透笃行,原原本本全面学习,分类精准全面宣传,结合实际全面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贯彻落实实施“五项工程”、发挥“五种力量”部署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持之以恒抓紧抓实抓到位、出新出彩出成效。三是更加突出精细精准,推动服务体系提质增效,提升就业创业质量,全面落实抚恤优待政策,提升服务保障质效。四是积极服务备战打仗,提升移交安置质量,强化拥军支前效能,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五是扎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建设坚强战斗堡垒,深化正风肃纪反腐,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5个县(市、区)局围绕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局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