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2022级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专项试点开班教学
发布时间:2022-09-20 17:31:00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 【字体:

       9月17日上午,云浮市2022级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专项试点6个教学点同时举行开班仪式,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分别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结束后进行授课,标志着全市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试点正式开班开学,共110名退役军人入学就读。

       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岩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教学点开班仪式上强调,合作共建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教学点是政校双方合作发展的新举措,有利于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形成政府、学校、退役军人三方受益的良好局面。他对入学就读的退役军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珍惜机会,积极配合,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积极进取,学以致用,增强服务地方的实干与担当。

现代学徒制.jpg

      我市2022级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专项试点通过罗定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收学生,设置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三个专业六个教学点。学制统一为三年,采用在岗培养与学校培养相结合的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行工学交替等学习形式,采取方便就学、灵活多元的教学模式,探索线上与线下混合教学,实施学分制管理改革。符合试点高职院校毕业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试点高职院校普通专科毕业证书。

       接下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开展退役军人现代学徒制专项试点工作为契机,依托高职院校优势资源,搭建退役军人学历提升与技能培训平台,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能力,着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