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暨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5:24:38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6月2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暨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萧红梅作专题辅导。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萧红梅副教授围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必要性”“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三个方面,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论述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以“走在全国前列 创造新的辉煌”为题,从踔砺奋进、战略擘画、牢记嘱托、履职尽责四个维度,用详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广东过去五年的成就经验以及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进行系统全面的解读。

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JPG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责任重大,全局上下要把本次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强化党管意识形态、党管新闻宣传的意识,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要加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完善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机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牢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底线。

意识形态宣讲.JP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这次宣讲会为契机,自觉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深入践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是要学用结合,切实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具体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安置就业、优抚褒扬、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工作,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荣誉感更加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专题辅导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引领性、操作性,是一次沁人心脾的思想政治宣讲,也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宣讲,鼓舞人心、振奋精神。接下来,将切实运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推进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作出积极贡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