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优待证工作全面铺开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1 18:14:31 文档来源: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查看- 【字体:

        5月3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省优待证工作全面铺开动员视频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王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陈小山主持。

1.jpg

       王创书记强调,要把优待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优待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优待证工作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进退役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的有力抓手,对于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营造尊崇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待证制发申领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优待证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优待证工作面向所有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涉及服务对象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我省又是兵源大省和流动人口大省,优待证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繁重,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强化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强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协同配合,确保高效运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优待证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优待证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工作任务繁重,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充分考虑优待证工作中的疫情防控因素,牢牢把握加强组织领导这个根本,明确责任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优待证工作安全有序有力推进。

       陈小山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二是尽快启动开展工作,三是扎实做好业务培训,四是坚持稳妥有序推进。

       会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韩明就优待证工作全面铺开的实施方案作具体部署。广州、佛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介绍了优待证试点工作的做法及体会;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领导就做好优待证工作发言。

2.png

       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分管局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有关处室、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分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市级分行的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对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优待证工作业务培训,并就各地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