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县(市、区)工作
新兴召开一季度经济分析会,GDP同比增长6.2%
发布时间:2022-05-08 00:39:58 文档来源:新兴县统计局 查看次数:- 【字体:

  4月25日上午,新兴县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分析会,学习传达了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会议精神,研判今年以来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分析面临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县领导陈哲江、伍树全、曾广伟、徐广志、梁福慧、梁志莲、陈冠鸿、梁雄伟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哲江指出,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新兴县一季度经济运行与全国、省、市的发展趋势保持了高度一致,有喜有忧、压力明显。“喜”的方面,主要体现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项目引建开局良好、产业培育质效较高。“忧”的是,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只能说是控制在了合理区间,对标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以及打造高质量发展的融湾先行示范县、奋进全国百强县的发展要求,差距不小、压力较大。尽管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但新兴县持续发展仍具有不少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

  陈哲江强调,全县各镇各部门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标对表全年发展目标任务,以强烈的担当意识、时效意识和落实意识全力把各项工作往前赶,落实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研判、一月一分析,集中力量打好二季度经济攻坚战,全力推动全年任务上半年大头落地,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哲江要求,全县上下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紧咬“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这个核心目标要求,紧盯“三驾马车”“三大抓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集中力量抓好各项经济重点工作。一要全力激发市场活力。坚决对标粤港澳大湾区营商服务水平,高标准建设法治政府、“数字政府”,全面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完善“一企一策”、全流程对企服务等营商服务机制,加快推动国家及省、市出台的各项激励性政策落地见效,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结合实际推出更有针对性便民利企服务,持续释放政策利好,稳定市场预期,激发市场活力。二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坚持把重点项目作为扩大投资的主抓手,着力攻坚破解制约项目落地动工的节点堵点;强化问题研判;加强关键指标供给强化基础设施保障;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三要全力稳外贸促消费。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基本盘,精准施策释放消费潜力。四要全力推动产业升级。做大做强园区经济,大力培育规上企业,加快打造产业集群,大力推动乡村振兴。五要全力优化财政管理。严格落实市委一直强调的“抓经济发展就要抓财政”的要求,全面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稳定做大财政蛋糕;坚持厉行节约,将有限的财力重点用于增强“三保”能力;必须依法从严治税,同时要坚决避免财政资金沉淀、闲置,切实发挥出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六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这件“天大的事”,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全力落实各项援企稳岗政策。

  一季度,新兴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向好。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2年一季度新兴县地区生产总值64.68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6.2%,比国家高1.4个百分点,比省高2.9个百分点,比市高2.3个百分点,总量和增速均排全市第1。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为17亿元,增长13.5%;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8.8亿元,增长4.3%;第三产业增加值为28.87亿元,增长3.2%。三次产业结构26.3:29.1:44.6。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2云城区委书记挂帅!强化党建引领 高位推动高质量普查
  • 2023-05-16云城区局赴罗定市局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交流学习
  • 2023-04-18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就2023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答记者问
  • 2023-03-21抢抓“百千万工程”机遇 筑牢统计“四个能力”根基——云城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监督意见》《广东省统计条例》
  • 2023-03-16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就2023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答记者问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766-8988275   单位地址:云浮市政府大院北楼二楼   邮箱:yfstjj@163.com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