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统计局 > 专题专栏 > 普查专栏 > 普查工作
广东省开展三农普省级综合试点(图)
发布时间:2016-04-25 20:08:28 文档来源:云浮市统计局 查看次数:- 【字体:

    4月19-22日,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农普办)在惠州市惠东县开展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模拟普查全过程,进一步检验普查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开展业务培训和实地演练,为正式开展普查工作提供经验。试点工作按照召开现场动员会、开展业务培训、入户摸底和登记、试点总结等流程进行。

  19日,试点现场动员会召开。省农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惠州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王国付,惠东县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县长杨伟斌到会致辞,省农普办常务副主任陈新主持会议。
  朱遂文通报了全省农业普查前期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强调了农业普查省级综合试点的主要工作和要求。朱遂文指出,综合试点是整个农业普查准备工作中十分重要的环节,承担着学习熟悉方案、锻炼培养人才、积累工作经验的重要任务,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各级参与试点人员要遵守纪律,服从安排,认真学习方案,深入研究普查业务,积极发现和研究试点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为完善普查方案作出贡献。朱遂文要求,试点过程中,要在前期成立试点机构、制订试点方案、划分普查区和普查小区、选调普查员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业务培训、宣传动员、摸底和现场登记、试点总结等工作。
  朱遂文还对全省农业普查下阶段主要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继续抓好机构组建工作,二是切实保障普查经费,三是广泛开展普查宣传动员,四是抓紧筹备市、县普查综合试点工作,五是各级普查机构要适时开始集中办公。
  动员会后,省农普办就综合试点方案、普查区(小区)划分、示意图绘制、普查表指标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与会人员还以普查员的身份对试点村的农业生产经营户和经营单位进行普查摸底和登记。
  省农普办、各地级以上市农普办、惠州市各县区农普办、惠东县平山街道办、试点村有关人员共140多人参加了综合试点。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8-15市统计局到思劳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 2023-08-02云浮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
  • 2023-07-17精心组织 提前部署 稳步推进云安区五经普工作
  • 2023-07-10吹响普查号角 摸清经济“家底”——云浮市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会
  • 2023-07-05实战模拟,探索云浮经验——云浮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级试点总结会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766-8988275   单位地址:云浮市政府大院北楼二楼   邮箱:yfstjj@163.com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