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统计局 > 专题专栏 > 普查专栏 > 普查工作
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会议在湖南召开 张为民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6-05-13 18:05:39 文档来源:云浮市统计局 查看次数:- 【字体:
  55日,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会议在湖南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试点,梳理问题,提出措施,相互交流。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张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为民充分肯定了各地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他指出,各地试点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各省级农普办精心策划组织,抽调精兵强将,按照综合试点方案的要求、预定流程和时间,加班加点开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试点任务。二是全程试验,突出重点。在试点过程中,检验了普查小区划分、普查员选聘、培训、宣传动员、清查摸底、现场登记等工作流程。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测试方案内容、普查表和普查指标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为最终完善方案提供解决方案。三是实战演练,成效显著。通过试点,积累了组织经验,获得了招聘合格普查员、集中培训、组织现场登记等多方面的经验,有利于正式组织开展普查工作;获得第一手资料,有助于分析普查指标和标准设置的合理性。
  张为民强调,现在离普查登记只有不到6个月的时间,农业普查已经到了准备工作最紧张、最繁忙也是最关键的时刻。大家要鼓足精神,毫不懈怠,攻坚克难,按照普查进度表,继续扎实做好普查各项准备工作。
  张为民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农业普查的政府行为。做好农业普查工作已经写进了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各地要把农业普查工作纳入政府重要工作。各级农业普查办公室要主动向政府领导多汇报,提出工作安排,争取政府的支持和参与。二要尽快完善农业普查方案。国务院农普办要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尽快完善修订普查方案,履行完征求意见、报批等程序。按计划开展数据采集软件和数据处理软件的研制、培训教材和课件的制作、各级的方案培训等。三要进一步督促市县乡各级落实普查机构和经费。目前,要将工作重点放在乡镇普查机构和村级普查工作组的组建上,省、市普查机构要将县级经费的落实作为重点工作加以督导。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工作。各地要根据国务院农普办印发的《农业普查宣传工作方案》的安排,结合本地区的实际,谋划好重大活动,开展各种形式宣传,逐渐将宣传工作推向高潮。五要研究制定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国务院农普办要尽快制定覆盖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办法和监督机制,将数据质量第一的意识贯穿到普查的各个环节。
 
  会上,各地代表积极发言,讨论热烈。国务院农普办领导与各地代表就综合试点情况、试点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对完善农业普查方案交换了意见,各组召集人在会上汇报了各组讨论情况。
 
  国务院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司长张淑英主持会议。湖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局长张世平、湖南省怀化市市委领导、各省(区、市)农普办常务副主任和有关业务人员、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和武警部队后勤部,以及国务院农普办工作组副组长黄秉信、王明华等相关人员8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8-15市统计局到思劳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 2023-08-02云浮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
  • 2023-07-17精心组织 提前部署 稳步推进云安区五经普工作
  • 2023-07-10吹响普查号角 摸清经济“家底”——云浮市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会
  • 2023-07-05实战模拟,探索云浮经验——云浮市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级试点总结会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766-8988275   单位地址:云浮市政府大院北楼二楼   邮箱:yfstjj@163.com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