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统计局 > 专题专栏 > 普查专栏 > 普查工作
经济普查齐参与 点滴数据尽归统——云浮市云城区委书记带队开展清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4 09:13:45 文档来源:新兴县统计局 查看次数:- 【字体:

  8月11日,云浮市云城区委书记叶伟光带队深入云城区普查对象开展五经普入户清查工作。

  叶伟光一行先后到城区解放中路的荣添食品商行、云浮广业硫铁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开展五经普入户清查工作,并向普查对象派发经济普查相关宣传资料。

  基于多数网约车司机并不知晓其本身是“属地”普查对象的考虑,叶伟光特意在宣传入户清查中选择预约乘坐网约车,为网约车司机亲自送上清查一封信,让司机群体能充分了解有关普查政策、提高清查配合度。

  期间,叶伟光就抓好全区五经普入户清查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对五经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到经济普查是国家了解经济运行的重要手段,是宏观经济政策调整的重要依据,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创新普查、为民普查,坚持实事求是、高效统筹,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二是各级普查人员要全力以赴做好入户清查工作,严明纪律坚持依法普查,始终牢固树立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的意识,尽锐出战、抓实抓细,务必做到清查工作不重不漏,应统尽统,不折不扣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三是广大企业主体要积极配合普查员开展调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经济普查所需的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不提供虚假信息,不隐瞒、伪造有关情况,积极配合普查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五经普各项工作任务。四是云城区经普办要细化普查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做好业务指导,定期开展普查督查,确保指导检查到位,通报各阶段普查目标完成情况,要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解构能力。近年来,“三新”经济蓬勃发展,必须要将这部分个体清查对象找齐找准,确保普查数据应统尽统。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1-05-12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情况
  • 2021-03-18杨新洪在省局党组会要求“两提前、一准备”抓紧做好人口普查数据发布工作
  • 2021-03-05最全!一图读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 2021-02-08省人普办组织各地开展百岁老人资料核查工作(图)
  • 2021-02-02《求是》发表宁吉喆署名文章:中国经济逆势前行跃上新台阶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766-8988275   单位地址:云浮市政府大院北楼二楼   邮箱:yfstjj@163.com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