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统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统计局 > 专题专栏 > 普查专栏 > 普查工作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布置视频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9 17:02:38 文档来源:统计微讯 查看次数:- 【字体:

  近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布置视频培训班在京举办。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筹备办主任蔺涛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蔺涛指出,五经普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后开展的首次大型普查。与开展四经普的2018年相比,国际国内形势不断发展变化,我国经济呈现出更多新特征,经济普查面临了更多的任务挑战。蔺涛强调,专项试点是验证五经普新调查内容、组织实施新方式和信息技术新手段是否科学可行的有效途径。

  蔺涛要求,承担专项试点任务的各省(市、区)统计局要深刻领会专项试点的目的、内容和要求,准确把握各项工作的思路内涵,严格按照试点方案要求,精心组织,扎实部署,全力以赴,按时保质完成各项试点任务,为进一步优化完善五经普方案设计积累经验、奠定基础,为高质量开展五经普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

  设管司司长、筹备办副主任徐荣华主持会议并做了会议总结。他强调各试点省要抓紧做好蔺涛同志讲话精神的传达和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专项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培训班就方案说明等9个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并解答了各地提出的问题。

  筹备办副主任、各相关专业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班,14个试点省(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经济普查工作的局领导及相关业务骨干,以及具备视频会议条件的市县级统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培训班。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8-14经济普查齐参与 点滴数据尽归统——云浮市云城区委书记带队开展清查工作
  • 2023-08-15市统计局到思劳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 2023-08-15市经普办到云城区思劳镇督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 2023-08-07筑牢基础 培训先行——云浮市经普办举办五经普单位清查布置暨业务和软件培训班
  • 2023-08-02云浮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告知书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统计局    联系电话:0766-8988275   单位地址:云浮市政府大院北楼二楼   邮箱:yfstjj@163.com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