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水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站内搜索
业务专辑
相关链接
 
防御信息 您所在位置:首页 > 云浮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防御信息
市水务局迅速行动 落实防御9号台风“马鞍”工作
来源:云浮市水务局 日期:2022-08-23 16:53:30

接省、市防御台风视频会议后,市水务局于8月22日晚连夜部署水利防御第9号台风“马鞍”工作。

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落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防汛防风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市水务局立即印发了《关于强化落实台风“马鞍”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水务部门重点抓好水利防汛防风责任落实,迅速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主动沟通对接气象、水文、应急等部门,密切关注和研判水雨情,加强预测预报预警信息发布,适时启动应急响应。精准掌握山塘、水库、河流情况,加强水工程科学调度管理,有效拦洪、削峰、错峰。提前预置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全面掌握和及时报送雨情、水情、工情、灾情信息。选派领导和技术骨干深入基层加强督查指导,全面落实落细具体防御措施。

特别是要加强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运行维护管理,保障山洪灾害防御监测平台和站点、预警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做到全覆盖,不落一人,预警早、方向对、跑得快。

市水务局防汛防风督导组迅速行动,于8月23日早上召开小组碰头会传达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和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后,当天分5个小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奔赴5个县(市、区)开展防汛督导。

据悉,当前我市江河堤围、中型水库分别在警戒水位、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全市12宗中型水库总蓄水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0%,达到24089万m³。

入汛以来,市水务局紧盯山塘水库、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灾害、易灾河段、有隐患的堤防、水闸、在建水利工程等重点环节,落实工程巡查责任和防御措施,落实病险水库原则上一律放空库容和主体工程完工验收前不得蓄水运行等要求。强化山塘安全运行巡查工作,落实巡查人员,抓好228宗高坝、屋顶山塘安全巡查。对全市5个县(市、区)50个乡镇补充配置250套铜锣和口哨等简易预警设备。落实市、县、镇三级物资储备仓库点共129个,储备了编织袋、冲锋舟、橡皮舟、救生衣、水泵等一批抢险机械、物资。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您是第  - 位访客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水务局  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河南东路70号 邮政编码:527300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