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归档时间:2022-05-09

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柔性执法——云浮环保首例公开道歉减轻处罚案件

发布时间:2022-02-28 10:17:59   信息来源:本网

        近日,为优化营商环境,云浮市生态环境局推行柔性执法,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刚性手段与柔性手段并用,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在梁某某、张某某生猪养殖场生态环境违法案中,分别依据《广东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中公开道歉承诺从轻制度,办理了首例在媒体上公开道歉承诺减轻罚款的行政处罚案件。

        2022年初,市生态环境局郁南分局会同郁南县千官镇政府对郁南县生猪养殖行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检查发现有2家生猪养殖场因未及时处置畜禽养殖废弃物导致周边环境污染的违法行为。结合两宗案件的违法事实,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人员主动向梁某某、张某某宣讲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明确从事畜禽养殖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确保畜禽养殖废弃物依法处置和污染物达标排放。梁某某、张某某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及时纠正环境违法行为,落实整改措施,迅速消除环境污染,并在2022年2月25日《云浮日报》刊登了《公开道歉及生态环境守法承诺书》,市生态环境局郁南分局依法依规将两宗行政案件的处罚金额降低50%。

        此举展现了云浮市生态环境局郁南分局通过推行柔性执法,提升执法效能,确保了监管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有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促进企业、单位、个人自觉遵守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和义务。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