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归档时间:2022-05-09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危险废物环境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5 09:52:18   信息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危险废物及疫情防控医疗废物收运处置环境监管工作,2022年4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对云浮市广云金属回收有限公司、云浮市医疗垃圾处理站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现场检查督导工作,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局、市国资委和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同志参加。

        检查组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和固体废物贮存场所,逐项检查污染防治设施是否运行良好,核实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台账登记、申报、贮存和转移情况,检查了涉疫医疗废物与一般医疗废物分区分隔贮存、日收日清、涉疫医疗废物管理、运输司机管理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按省、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要求及《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方案(第八版)的通知》要求,切实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危险废物、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特别是对涉疫医疗废物收运司机及接触涉疫医疗废物的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形成人员管理台账,严格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四件套”、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规范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安全处置。

        检查中发现相关企业存在资料台账不清晰、固体废物处置不及时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尽快落实整改,消除环境安全隐患,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