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归档时间:2022-05-09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五批2021年9月27日)

发布时间:2021-09-27 11:59:30   信息来源:本网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五2021927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8

京都花苑一楼的京都烧烤店,营业时间为晚上7点凌晨两点。烧烤产生的油烟,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已持续一年多。

云城区

大气

案件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经查,案件反映情况基本属实。交办件反映的“京都烧烤店”注册名称为云城区京都德啤城堡酒类商行(以下简称“京都烧烤店”),经营场所地址为云浮市云城区金山大道京都花园A幢首层0809卡商铺,经营范围:销售、加工食品,冷热饮品制售及酒吧服务。该店自2018年起,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后改营炭炉烤肉、啤酒销售、主食制作。目前,该店已安装消烟消味一体的静电油烟净化器1台,店外南边接有一个直径约为30cm的圆筒形送风机,用于外风进入厨房;一个约30cm×30cm的正方形油烟排放口,用于向外排放,排放口设置于首层阳台南侧角,油烟向京都花园小区的其中一个进出口上空排放,排放相对不规范。

基本属实

针对京都烧烤店油烟排放口设置不规范问题,云城区执法局对该店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京都烧烤店限期整改。

云城区工作专班要求京都烧烤店要与京都花园的物业管理方、业委会充分沟通,告知其具体整改方案,并取得认可,整改过后要依法依规经营,避免扰民。

目前,京都烧烤店暂停营业,并作出整改计划,将油烟排放管道连接至邻近店铺南侧的地下排污管道,该计划经有关部门研究,初步判断可行。

未办结

2

14

反映罗定市罗城街道兴业路和柑园东路小区附近的2.5米宽的臭水沟恶臭不止,反映小区开发商节省成本将生活污水和化粪池的水直接排放到旁边的这条臭水沟,而且开发商承诺会进行水沟全覆盖,但未实现承诺。质疑市城乡建设规划局是否存在渎职行为。

罗定市

案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一是关于罗定市罗城街道兴业路和柑园东路小区附近的2.5米宽的臭水沟恶臭不止,开发商将生活污水和化粪池的水直接排放到旁边的这条臭水沟的问题。经实地复查,由于该路段此前未配套污水管网,兴业雅苑商品楼的生活污水确实存在直排河涌的情况。

二关于市城乡建设规划局是否存在渎职行为的问题经核查,经核查,原罗定市城乡建设规划局曾于2004年作为业主单位推进五里桥河涌整治工作,项目工程由市五建公司中标建设,后由于多种原因造成无法办理施工许可证,导致工程无法继续施工,经罗定市人民政府同意提前结算并终止合同,余下工程重新招标。20216罗定市自然资源局已与五建公司签订终止工程协议,余下工程如要推进需重新招投标。因此信访件中反映的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存在渎职行为的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针对兴业雅苑商品楼的生活污水直排河涌的问题,现罗定市第一生活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已经敷设,具备接入条件。罗定市住建部门已立即责令所属开发商把楼盘生活污水接入一污管网。该开发商已于923日开展前期勘察设计工作,争取尽快将生活污水接入管网。

未办结

3

16

云浮市云安区六都镇惠云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其厂区后背山、亨达利水泥厂后背山填埋钛石膏,持续了3年以上,已覆盖了泥土,现在上面已经长满了草。之前曾经向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反映,但是一直得不到解决。

云安区

土壤

案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查,惠云公司一厂后山地块以及亨达利后山地块均堆放有红褐色钛石膏。其中,惠云公司一厂后山地块的钛石膏大部分被绿色防尘网覆盖,小部分露天堆放,亨达利后山地块堆放的钛石膏已覆盖泥土并复绿种植,堆放在这两个地块的钛石膏自惠云公司,惠云公司污水处理站的废水污泥经高压压干机脱水后形成钛石膏。922日,工作组委托第三方公司对惠云公司一厂后山以及亨达利后山填埋区的堆填面积进行测量。923日,工作组对惠云公司钛石膏、惠云公司一厂后山地块钛石膏贮存场样品、亨达利后山地块钛石膏贮存场样品进行采样检测,同时对云浮市云安区六都镇谷塘村委保障村山塘(亨达利后山)进行检测,相关检测结果近日出具。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云安分局并未收到反映惠云公司在其背山及亨达利水泥厂后背山填埋钛石膏的信访举报。20218月底,市生态环境局云安分局在与公安部门联合打击涉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中获悉“亨达利水泥厂后山塘填埋固废”问题并开展有关核查。

部分属实

阶段云安区将继续跟踪检测情况,根据检测结果,依法作下一步处置。同时,督促惠云公司制定并落实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认真彻底整改到位。

未办结

4

33

云浮市云安区广东发恩德公司,矿山尾矿库堆积污染环境,矿渣直排山边,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下雨天污水通过水渠排入下游河流,农田污染。

云安区

土壤

案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经核查,信访所指“广东发恩德公司”即广东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广东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高枨铅锌矿开发建设项目于2010613日取得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广东省云安县高枨铅锌矿开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粤环审〔2010214号),于201266日取得采矿许可证,矿区许可面积为5.5238平方公里,开采矿种为铅、锌、银矿,开采方式为地下开采,设计生产规模33万吨/年,有效期为201266日至20401124日。

921云安区工作组赴现场进行核查,现场核查发现该企业生产期间,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但经查该企业不存在矿渣直排山的情况。该企业委托有资质的公司设计了总有效库容为298.93万立方米的尾矿干堆场,尚未达到设计库容及高程处于正常堆筑状态。同时,为防止在雨季时有部分雨水进入尾矿干堆场与尾矿接触而形成的尾矿水渗入地下造成对周边环境影响,广东发恩德矿业有限公司对挡水坝体、尾矿干堆场场区、沉淀池均进行了防渗设计。现场核查时,渗滤液沉淀池水位正常,应急预警监控设施正常运行。

针对案件反映“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下雨天污水通过水渠排入下游河流,农田污染”的问题工作组922日已委托第三方具备资质的公司对该企业废水,尾矿库外环境的地下水、地表水及土壤进行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尚未出具。

部分属实

一是继续跟进企业废水,尾矿库外环境的地下水、地表水及土壤的检测工作,根据检测结果情况作下一步处理。

二是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督管理,监督指导企业做好尾矿干堆场防渗工作以及废水收集处理工作,定期做好环境监测工作。

三是继续坚持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严的要求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强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环境安全事故。

四是加强与群众的沟通,根据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及时向群众反馈有关调处情况,化解好因群众误解而引起的不稳定因素,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未办结

5

66

反映广东省云浮市罗定市芾塘镇“罗定市温氏长塘良种猪场”违法养殖,出栏猪苗16万头,养殖户承包水库,该水库与猪舍相连,承包商以水库作为污染源的蓄污池,污染当地水源,水体发臭,经检测多项指标超标,该行为违反《禽畜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损害居民健康,希望进行处理。

罗定市

案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一是关于“罗定市温氏长塘良种猪场”违法养殖的问题。经核查,长塘猪场建设项目由罗定广东温氏畜牧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罗定市䓣塘镇大山脚长塘坑,项目占地1000多亩,该猪场具有养殖所需的证照资料,包括种畜生产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回执等。但在长塘猪场检查时,市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在养殖场围墙边及环境敏感点调查时闻到轻微异味后,立即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养殖场排放的无组织废气在场界外及环境敏感点进行采样。经检测结果显示,场界外臭气浓度超出《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恶臭污染物厂界标准值(二级限值)。

二是关于长塘坑水库被承包商作为污染源的蓄污池,污染当地水源的问题。在长塘坑水库检查时,水库内的水质未见有异,现场可见养殖场的储水池与水库之间只有连接口,两者之间并没有水流通,水库排泄口未有水外排。现场未发现养殖场向水库排水,也未见养殖场有其他的外排水。据有关《检测报告》显示,其污水处理站废水、无组织废气(硫化氢、氨、臭气)浓度、噪声等检测结果均符合有关排放标准,排出的水质达到灌溉用水标准。

三是关于当地村民饮用水安全问题。䓣塘镇属石灰岩地区,山塘水库数量少储水难,没有自给自足的水源,全镇5万群众存在生活、生产用水困难的问题目前该镇有2水厂,已解决了全镇约3万人的生活用水问题。仍有约2万群众引山水、抽井水作为饮用水源,其中包括䓣东石曹村、黄金䓣岗坪、思罗等自然村。目前,经罗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当地村民饮用水的储水池取样检验,结果均显示不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标准规定。

部分属实

针对黄金䓣村群众饮用水问题,目前罗定市䓣塘镇政府已邀请泷江水利设计院专家勘测、设计主水管安装线路,工作人员已于923日到场施工

针对长塘养殖场场界外及环境敏感点臭气浓度均超标的问题,罗定市将依法依规进行立案查处。

未办结

6

76

云浮市罗定市围底镇罗宝陶瓷厂每当吹北方的时候就有一股酸酸的异味,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罗定市

大气

案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经查,交办案件反映的“罗宝陶瓷厂”应为罗定市罗宝陶瓷有限公司。经询问和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生产材料和生产过程都没有涉及酸性物质,该厂的在线监控设备运行,并且监控数据无异常,但在厂内焦油酚水池的位置,可以闻到刺激性气味。

结合群众反映的问题,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罗定分局当天即委托广东源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企业废气排放口、厂界无组织排放废气及环境敏感点开始了采样监测。目前正等待监测报告结果。

工作人员在走访工厂周边群众时,了解到个别群众反映了生产生活中,当遇到大风、北风的时候会闻到异味的情况。

部分属实

922日,工作组约见罗定市罗宝陶瓷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要求该企业先自查自纠,该企业主要负责人承诺,将邀请专家实地检查所存在的问题或需要提升的空间,制定自查自纠的措施或方案。

下一步,罗定市将加大力度,督促该企业自查自纠,并根据监测报告结果开展下一步工作。同时,由属地政府继续派出工作小组,进村入户,尤其是对罗宝陶瓷厂附近居住的群众进行走访,了解当地的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未办结

7

94

之前投诉过罗茅村安塘石材水泥基地,占地约1000多亩,该厂区内无环评手续,但是厂区内企业都已由云城区环保部门核发排污许可证。质疑云城区环保部门是否有权发放该场区内企业的排污许可证。现在不满意云城政府的回复,实际上公司是没有环评手续的,水泥生产的污水排入河流。

云安区

其他污染

案件反映情况属实。

一是关于投诉人不满意云城政府的回复,表示罗茅村安塘石材水泥基地的问题

1.规划环评情况:安塘石材基地一期工程于2009年开始实施项目征地,由于其不属于市级人民政府或以上设立的工业园区,根据《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意见》(环环评〔202065号),无需开展规划环评工作。另外安塘石材基地一期有部分用地于2008年前纳入了广东云浮工业园区(初城民营科技园)范围,广东云浮工业园区规划环评由原广东省环境保护厅于20081126日组织审查。安塘石材基地二期(罗茆石材加工区)规划环评由原云浮市环境保护局于20131210日组织审查。

2.排污许可证核发情况:目前安塘石材基地内依法持有国家版排污许可证的石材企业共有37家,在办证前均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手续,获得生态环境部门批复。其他仅切割、打磨、成型的建筑用石加工项目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规定,无须进行环评审批;仅切割加工的建筑用石加工项目按照《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规定,仅需进行排污登记管理。

3.排污许可证核发权:根据《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等有关事项的通知》(云环函〔2020103号),市生态环境局云城分局负责云城区内生态环境工作,履职过程中所作出的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等行政行为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名义作出,使用行政执法专用章

二是关于水泥生产的污水排入河流的问题安塘石材基地内石材加工企业配套建有废水处理设施沉淀池,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

不属实

一是将督促云城区加大对园区内经营户相关证照规范管理的检查力度,引导广大经营者规范经营、环保经营、诚信经营,切实提高他们的守法经营意识,进一步形成长效机制,不断优化园区管理服务水平。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对村民群众的政策宣传解释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更广泛地征得村民对政府经济发展规划与工作部署的理解和支持,加快推进镇域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已办结

8

120

反映桐油围村32号李屋生产队水塘承包人养殖狗、鸡、鸭,异味严重扰民。

云城区

大气

案件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查,云城区桐油围村32号李屋生产队水塘是桐油围李屋村村民李权承包的,面积约 330㎡,承包期为五年,现已承包两年。李权靠养殖猫狗鸡鸭等禽畜营生,养有猫、狗约15只,鸡、鸭约40只,白天放养,晚上才圈养。由于对禽畜的管理不当,禽畜的粪便等产生的异味对附近居住的村民造成了一定的困扰,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在我市巩卫创文期间,经过驻点领导干部协助进行劝解教育,曾经短暂圈养禽畜,但后来渐渐又把禽畜进行放养。经现场核查,确定云城区桐油围村 32号李屋生产队水塘区域为禁养区。

基本属实

922日,云城区工作专班到云城区桐油围村32号李屋生产队水塘进行现场核实调处,要求李权尽快清走所有养殖的鸡鸭和狗,另寻地方进行圈养建议桐油围村村长组织村民代表商讨补充完善村规民约,对散养、圈养家禽作出相关规定,做好村内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目前,相关职能部门正持续跟踪后续整改工作。

未办结

9

131

万洋众创对面的空地,有20万吨石材废渣露天堆放,没有环评手续,没有围蔽,每天几十台车运输到这里进行废渣堆放,下雨的时候废渣水流入马路上,堆放一年多没有人处理。

新兴县

土壤

案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经核查,交办案件反映的地点位于新兴县新城镇新成工业园北园原万洋众创城招商中心对面的新兴县永昌机械有限公司汽车配件项目空地内(下简称永昌公司)。现场分别有两处堆放着石材废渣,合计约9000立方米。其中一处面积约为9591平方米(近大路边处)空地(下简称欧某旭堆料场)为永昌公司于2020111日租赁给个人欧某旭作堆料场使用,租赁期2年,现存放了约6000立方米石材废渣。另一处面积约9672平方米的空地(下简称林某洪堆料场)为永昌公司于2021510日租赁给个人林某洪作沙、石堆料场使用,租期1年,现存放了约2800立方米石材废渣。

现场检查时,欧某旭堆料场内石材废渣只有部分用塑料布进行了覆盖,其余为露天堆放。林某洪石材废渣堆料场无覆盖措施,露天堆放。两处堆放的石材废渣均没有进行围蔽,但暂未发现有废渣水流入马路上的情况。

据了解,由于出租方永昌公司于6月份发现租赁方林永洪堆放石材废渣,要求租赁方停止堆放并把堆放物清运,但林永洪没有按照要求处理,永昌公司已于715日关闭该堆放场并向新兴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租赁方清理堆放物,已排期于108日开庭。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并未对上述该类堆放场作出规定,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无需办理环评手续。

部分属实

新兴县政府已现场责令要求永昌公司和堆放场主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对现堆放物迅速采取措施,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或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并按照固体废物管理要求,采取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对现堆放物进行管理,避免大雨时,雨水冲刷石材废渣后流出外环境。同时,限期两处堆放场在202111前完成搬迁清理。目前,正在对该案件其他涉嫌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未办结

10

152

九塘涌是一个露天的生活污水排水渠,2米宽,300米长左右,污水渠杂草丛生,臭气熏天,滋生蝇虫,生活垃圾塞满排水渠;在排水渠的尽头有个污水排放站,露天暴的生活污水发黑发臭,希望污水站和排水渠要覆盖。

郁南县

案件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经核查,案件反映的排水渠实际为九塘涌的支渠,当时为解决山水及县城区排水问题而修建,为明渠。20124月,为配套县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在城中公园建设了一个截污提升泵站将九塘涌及其支渠污水截污抽至县城污水处理厂处理。由于九塘涌支渠的沿线部分区域暂没铺设污水管网,没能实现雨污分流,同时管护不够到位,导致该支渠出现案件反映的杂草丛生,臭气熏天、蝇虫滋生的情况。

基本

属实

一是要求泵站运营公司需对臭味外溢的地方进行封闭处理,减少臭味溢出。

二是安排人员清理河涌的垃圾和漂浮物。

三是对九塘涌进行清淤和沿线铺设污水管网收集附近居民、楼盘、商铺等生活污水。

目前,郁南县已计划对泵站臭味外溢的地方进行封闭处理,并完成支渠涵洞口垃圾清理,同时已委托相关设计、施工单位到现场进行勘察,针对交办案件反映问题,制定整改设计方案。

未办结

11

175

云浮市罗定市罗城街道罗定职院东校区宿舍隔壁的是一个荒废鱼塘,位于罗定市实验小学和罗定幸福新城商住小区间,附近居民的生活污水排入鱼塘,周边也堆积了生活垃圾,无人理,水质污染严重,蝇虫滋生,影响学生居民的生活。

罗定市

案件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经查,案件所说的荒废鱼塘,实为位于罗城街道人民北路87号罗定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1号楼背的老龙塘。老龙塘在居委集体所有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代管期间,都是用于水产养殖的(主要为四大家鱼),后因市区城市化的发展,周边居民的生活废水不断流入该塘,水质日益恶化;至罗定市职业技术学院承包期间,所产出的鱼类已无人愿意食用,遂将该塘闲置。

基本属实

923日,罗定市罗城街道办组织工程队到场开展鱼塘周边道路硬底化建设;罗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环卫工人清理老龙塘边的杂草及生活垃圾;罗定市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力进行水面漂浮物的清理等工作。

下一步,罗定市将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旧城改造建设市政污水管网,将该小区及附近居民生活污水统一收集到市政管网经污水处理厂处理排放,制定清理鱼塘污染的整改方案,并落实人员进行整改落实,不断绿化、美化老龙塘的环境。

阶段性办结

12

214

云浮市云安区都杨镇在珠川、都友、西坑村委、南山村委批准的新世友、恒丰、力拓等10个石场,20年来毁林毁路,石场雨天污水横流,山泥倾泻,农田淹没,破坏生态环境。

云安区

生态

案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922,云安区有关部门再次到实地进行现场检查暂未发现违法违规使用林地的情况。涉案石场附近耕地除部分撂荒休耕外,其余耕地正常种植农作物,目前,作物长势较好。根据各个石场现场点察看及走访石场所属村委会,暂未发现到“农田淹没”的情况。经资料核查,都杨镇11家石场林地使用均按规定申请办理了相关使用林地手续。上述石场基本落实了水土流失防治措施和污染治理设施,包括沉淀池、截水沟、排水沟、拦沙坝、复绿等措施,对防治水土流失起到了较大作用。

在实地核查过程中,主要发现相关石场的问题是防治措施仍然不足,未完成针对水土保持监测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整改落实,排土场边坡损坏,未及时修复,沉砂池未及时清理等。

部分属实

针对上述发现的问题,工作小组已责令有关石场立即进行整改。经回头看发现,上述沉淀池清理、原料裸露堆放覆盖等问题均已落实了整改,各石场已配备拦砂坝、沉砂池等防护措施和截、排水设施,雨天雨水有序排出,都杨石场片区水土流失状况有明显改善,暂未发现“雨天污水横流,山泥倾泻”的问题。

已办结

13

231

反映宋桂镇宋桂街百花村有一个中润集团的造纸工厂,2020开业,该造纸厂产生臭味问题,距离附近的居民区大概1KM,半夜、早晨以及下雨天臭味特别严重,多次投诉,但是都未能彻底解决问题。

郁南县

大气

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查,案件反映企业为广东中润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郁南县宋桂镇宋桂村干冲坑该企业主要生产竹、木制纤维及中高密度纤维板,并非造纸企业。目前,该企业的废气污染防治设施中的厌氧工艺及污泥压滤车间均安装了废气收集处理设施,采用全密闭微负压收集后进行“两级喷淋+生物滤池”工艺处理,但处理效果不佳,仍存在较大异味。市生态环境局郁南分局在2021820日发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云环(郁南)违通〔202117号),要求该企业进一步整改。该企业的技术升级改造将于11月底前完成,届时可从源头上彻底解决废气问题。

部分属实

针对该厂臭气问题,宋桂镇政府成立空气污染日常巡查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以是否闻到臭味为标准开展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企业进行整改。

经日常巡查,广东中润新材料有限公司自821日开始陆续整改以来,异味散发已有改善,在气压低和下风口会有间歇性异味。

阶段性办结

14

235

曾经来信反映余泥倾倒填埋的问题,今天再次来电反映当地政府敷衍群众、现场调查走过场,根本没有深挖到填埋的深度,检查人员还要求村民指认现场而不是叫倾倒嫌疑人指认。

云安区

其他污染

案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经核查,该案件是912日反映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六批56号交办案件的重复投诉案件。912日中午,工作专班现场检查时发现原云安区工商局(即现云安区市场监管局)正对面高铁高架桥底一侧的地块上堆放有少量石材边角料。石材边角料来源于云浮市百氪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当场对石材边角料进行清理,现场处置清运石材边角料约14吨。

此外,工作专班当日根据南乡村委墩下村6名村民代表的协助,组织机械对疑似为石材废渣填埋位置点位进行开挖,在该地块个别开挖点位发现了仍积存少量的2018年招倒的、但未彻底清理的石材废渣、废料。工作专班当日现场处置清运石材废渣3卡车,建筑废料1卡车,913日、14日继续对开挖出来的疑似废土废渣进行清运,共计清运走25车。

此外,工作专班早已向倾倒嫌疑人调查核实倾倒情况。邀请村民代表参与交办案件现场办理目的是借助群众力量更好地解决问题,并消除群众疑虑。

综上所述,云安区政府已对开挖出来的废渣及时清运处置,并对倾倒人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故不存在敷衍群众、现场调查走过场问题。

部分属实

922日,工作专班组织六都镇三墩村村干部、村民代表、云浮百氪盛公司代表、云安区金洪货物堆放场主在市生态环境局云安分局召开信访投诉案件协调会,并达成如下协议:一是聘请第三方进行作业,资金由金洪货物堆放场主负责,三墩村派两名村代表进行现场监督;二是第三方施工方案百氪盛公司审核同意后方能进行施工,如涉及到损害百氪盛公司利益需要进行补偿的。

目前,第三方正在制定施工方案,该案件正在办理中。

未办结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