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归档时间:2021-11-23

云浮:三个紧盯,两个坚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8 11:13:26   信息来源:本网

  4月27日上午,云浮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总结我市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分析研判污染防治形势,研究部署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的委托,副市长钟汉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市府秘书长李伟忠主持。

  会议指出云浮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总体推进顺利,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指出当前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的基础仍不牢固,对标对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要求的薄弱环节仍不容忽视、面临的挑战依然十分严峻。

  会议指出,云浮地处粤北生态发展区,生态优势是云浮最大的优势,是云浮的核心竞争力。省委书记李希赋予云浮“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定位,其中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第一位。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更是云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紧盯未完成省级环保督察整改事项,不折不扣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要紧盯整改后的长效监管,确保整改成效持续稳定;要紧盯环保督察重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会议还强调,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加强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建设,加快固体废物处置能力建设和大力推进工业绿色化改造;要坚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着力推动生态环保取得实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查问效。

  会上,云浮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各参会人员就推进整改工作作了发言。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