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归档时间:2021-11-23

严字当头、实字为先 全力确保环保督察整改事项高标完成

发布时间:2021-03-17 17:40:03   信息来源:本网

  为从严从实抓好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事项落实到位,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印发了《关于开展中央及省级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回头看的通知》,从2021年3月10日起,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由处级领导带队的两个工作组,对各县(市、区)及云浮新区实施全覆盖式“回头看”检查,重点围绕整改事项所涉及的工程设施进行核查,确保整改全面到位。

  第一检查组先后到云城区渣土余泥受纳场、安塘街污水处理厂、罗定市华石镇、围底镇污水处理厂等11个已完成的污水处理设施、固废处理处置设施等环保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检查,第二检查组先后到云安区、新兴县和郁南县对12个污水处理设施、5个固废处理处置设施等环保基础设施项目以及西江饮用水保护区内的生活污水处理站等进行检查。检查组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认真查看了设施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对设施的完善与运维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当地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检查组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坚持严标准高要求,确保已建成环保基础设施项目规范运行,发挥项目效益。一是加快完成配套设施建设。对部分未完成配套设施的工程要加快工作进度,加大人力物力保障力度,确保及早完成;二是抓紧完成相关手续。尽快完善设施相关手续,争取及早通过项目验收;三是要注重设施治污效益。要继续完善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逐步提高污水收集能力,解决设施进水量少和进水浓度偏低的问题,保障设施正常运行;四是加强日常运行管理。要做好环保基础设施运行的相关台账工作,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五是切实抓好问题销号工作。各地要严格按销号指引和规范,收集整理有关资料台账,务必做到全面、真实、准确。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以及相关地方政府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