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归档时间:2021-11-23

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控和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1 11:25:42   信息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生态环境领域信访维稳、环境安全、环境应急等风险防控工作,推进环保督察整改有关工作,近日,云浮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门研判分析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东建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龙东方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广东省环境咨询专家委员会环境应急专题会议精神,观看了兄弟市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有关视频。会议要求,要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严防环境事故发生。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借鉴兄弟城市应急处置工作好做法好经验,举一反三,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突发环境事件。二要紧盯安全风险高、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尤其是要加强对我市的两个化工园区、危废产生企业和危废经营单位的监管,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分析研判,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加强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教育培训。三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提高应急能力和水平,不断完善充实应急资装备和应急物资。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年底的环境信访维稳工作,继续将重信重访案件纳入重点解决问题清单,加大调处力度,力争妥善处理和案结事了。对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要提前做好服务,加强指导,强化监管,督促建设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环境污染防范措施。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已完成事项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防止问题反弹,发现存在问题要及时整改完善,加快对已完成整改事项销号工作,及时上报销号台账。

  市生态环境督查执法科、固废辐射管理科、固体科相关负责人和各分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