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打赢“巩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8-03 09:43:45   信息来源:本网

    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检查,落实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结合自身职能工作,加强大气污染防治部署,开展城区扬尘重点整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和“巩卫”攻坚战。7月空气优良率100%,上半年空气优良率96.7%,六项大气污染物指标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禁止秸秆露天焚烧现象,城区区域环境噪声等效声级平均值57.5分贝,环境空气达到并超过国家卫生城市环境保护标准,努力打造洁净、美丽“云浮蓝”。

    一是推进面源精细化管控,全面加大城区街道、环市路、云六公路的洒水、清洗力度,保障主要街道清洁无扬尘,重点地段有雾炮车巡回喷雾,减少空气中颗粒物污染。二是推进露天焚烧网格化监管体系,目前已设置10个铁塔智慧高空监控点位,建成后基本覆盖城区各街道监管区域。三是强化移动源治理和油品监管,6月底已完善我市黑烟车禁行区标志牌设置,下一步将重点推进遥感监测执法处罚;组织开展用车大户运输车辆光吸收系数、油品和尿素监督抽查,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专项监督检查。四是持续推进工业污染综合治理,对城区涉VOCs排放企业开展深度治理并实施清单化管控;深入开展工业炉窑和锅炉治理,推动辖区内的C级工业炉窑企业转型升级。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立足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不动摇、绿色发展不放松,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为云浮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助力添彩。

12.jpg13.jpg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