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巩卫知识3

发布时间:2020-10-27 11:44:56   信息来源:本网

巩卫知识知多少?快进来测试一下吧!

传染病防控知识问答


云浮真的很美

山美、水美、人也美

美丽云浮需要大家的呵护

巩卫工作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小编想问大家

提到巩卫工作,你想到的是什么?

国家卫生城市与疾病防控健康保健知识

你又了解多少呢?


1.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有哪些?

常见呼吸道传染病有流行性感冒(俗称流感,包括甲型H1N1流感)、高致病性禽流感(如H7N9)、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脑)、肺结核等。

2.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特点是什么?

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好发于冬春季节,5岁以下儿童容易感染。

3.如何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室内通风换气,加强体育锻炼。

注意均衡饮食、按时作息,保证睡眠,避免过度疲劳。

冬春季节要经常晒衣服、晒被褥、晒太阳,勤换衣被。

对疫苗可以预防的疾病,家长应按时带孩子接种,如流感、麻疹、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水痘、流脑等。

呼吸道疾病流行时少带孩子去公共场所等人多的地方玩耍,不带孩子到发病的小孩家串门。

勤洗手、不挖鼻孔、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等。

4.流行性感冒主要症状,如何预防?

流感主要症状为发热、头痛、肌肉酸痛、乏力、咽痛和咳嗽,可有肠胃不适。易感人群可接种流感疫苗预防;生活中讲究卫生,勤洗手、不挖鼻孔、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等;锻炼身体,增强体质;避免与感冒病人接触,流行期间少扎堆,不要去公共场所,不去病家串门;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及时增减衣物。

5.如何预防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

在禽流感流行期间,除流感预防措施外,鸡鸭肉及其蛋类等食物应彻底煮熟才进食,还要勤洗手,减少与鸡鸭等禽鸟的直接接触。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