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巩卫知识1

发布时间:2020-10-25 20:12:48   信息来源:本网

巩卫知识知多少?快进来测试一下吧!

国家卫生城市知识问答


云浮真的很美

山美、水美、人也美

美丽云浮需要大家的呵护

巩卫工作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小编想问大家

提到巩卫工作,你想到的是什么?

国家卫生城市与疾病防控健康保健知识

你又了解多少呢?

1.什么是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审命名的除直辖市以外的设市城市和直辖市所辖行政区,各项指标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的城市。

2.国家卫生城市称号由哪个部门命名?

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3.我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是何时成立?第一任爱卫会主任由谁担任?

我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是1952年3月成立,第一任爱卫会主任由周恩来总理担任。

4.我国爱卫会从何年开始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哪个城市是第一批唯一命名的国家卫生城市?

1990年开始,山东省威海市。1990年6月17日—19日全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威海市召开。时任国务委员李铁映到会讲话。会上,威海市被授予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卫生城市”称号。

5.我国爱卫会从何时开始在全国开展城市卫生检查评比活动?

1992年。

6.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方针是什么?

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预防为主,群防群控,依法科学治理,全民共建共享。

7.国家卫生城市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共分为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8个方面共40个条款。

8.为什么要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国家卫生城市是对城市的综合整治。它能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得到显著改善,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彻底改变城市脏、乱、差的面貌,使城市成为水碧、天蓝、地绿,干净、整洁、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社会与经济协调发展,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与实力的文明城市,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安逸、舒心、幸福。

9.国家卫生城市11项必备条件是什么?

爱国卫生工作管理法规或规范性文件;

爱卫会办公室机构设置和人员组成情况;

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0%;

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85%;

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8.5平方米;

全年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不超过100的天数≥300天;

鼠、蚊、蝇、蟑螂的密度达到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标准C级要求;

近3年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重大职业病危害和重大实验室生物安全事故;

近3年无甲、乙类传染病暴发疫情;

城市建成区无烟草广告;

本市居民对卫生状况的满意率≥90%。

10.巩卫能给市民带来哪些实惠?

巩卫能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加快城市发展、提高市民健康素质,使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逐步配套完善,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彻底改变城市脏、乱、差的面貌,市民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

医疗卫生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市民健康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卫生知识进一步普及,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养成,市民卫生意识显著增强;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得到加强,市民生活环境质量得到提升;

⑹“四害”等病媒生物得到有效控制,市民生活更加舒心、安心;

食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市民吃上安全放心食品。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