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巩卫小常识 _ 除四害,口诀念起来!

发布时间:2020-10-24 20:09:49   信息来源:本网

巩卫小常识|除四害,口诀念起来!



蚊、蝇、鼠、蟑螂、蜱、螨等作为媒介生物可直接或间接地传播多种疾病,对市民的生活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其中蚊、蝇、鼠、蟑螂被称为“四害”。

这些有害媒介生物的产生与人类的生产、生活密不可分,消灭这些有害的媒介生物,需要大家参与。

大家一起动手,清洁家园,消灭害虫!

除四害,口诀念起来

灭鼠篇

一清:

鼠粪鼠洞鼠咬痕,室内室外全要清;库房绿地是重点,清除鼠迹需认真。

二防:

门钉铁皮窗装网,下水道口需设防;缝隙小于六毫米,防鼠设施要建牢。

三灭:

科学灭鼠很重要,消杀须用慢性药;隐蔽处设毒饵盒,定期投药效果好。

灭蚊篇

房前屋后生蚊幼,坛坛罐罐要倒扣;

    翻盆倒罐勤换水,清除积水最重要。

灭蝇篇

一清:苍蝇最爱垃圾堆,卫生不好四处飞;垃圾密闭常清运,清除蝇蛆孳生地。

二防:市场饭店是重点,门帘纱窗要齐全;  厅堂常用灭蝇药,食品餐具收拾好。

灭蟑螂篇

蟑粪蟑尸和卵鞘,柜橱蟑迹常除掉;

涂抹缝隙防孳生,药物消杀效果好。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