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我市召开2013年全市污染减排工作会议(图)

发布时间:2013-06-07 16:10:00   信息来源:

卓志强在全市污染减排工作会议上强调提高认识铁腕推进

确保完成全市污染减排工作目标任务

 

66上午,我市召开2013年全市污染减排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污染减排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卓志强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认识,查找症结,铁腕推进,确保完成全市污染减排工作目标任务。市领导朱爱玲、肖向荣、阙继兴、江汝生参加会议。

    卓志强指出,我市在2012年度全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中排名不理想,主要是对环保工作的形势认识不足,对环保与发展的关系认识不足,污染减排工作存在责任落实、工程配套、监管工作和能力建设不到位的现象。

    卓志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找准症结所在,有的放矢,逐项研究落实,有效推进污染减排工作。要铁腕推进,打好翻身仗,具体要做到“四个强化,四个确保”:一是强化责任分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领导和组织协调,严格对照年度减排计划和任务,明确具体工程项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完成时限和建设方案,以时间倒逼减排工程加快进度。二是强化减排措施,确保有效控增减存。要强化总量前置把关,狠抓重点减排项目,加快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快水泥企业脱硝工程治理,加大对养殖场的治理,加快淘汰“黄标车”,有效控制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总体排放量。三是强化减排监管,确保减排管理效能。要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加大对重点企业和项目的运行情况抽查,坚决查处违法排污行为;要加强污染减排监测、统计、考核“三大体系”的建设,加强部门之间在统计数据方面的统筹协调,确保数据的真实和数据资料的完整。四是强化督查问责,确保考核奖惩到位。市政府今年将对各县(市、区)政府及各相关市直部门的减排工作进行严格考核,对减排考核不及格、减排任务完成不好、减排工程推进不力的政府和部门实施行政问责,实行一票否决。

副市长肖向荣对下阶段如何做好我市污染减排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朱觅 云府信)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