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市环保局部署开展排查涉铅污染企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0-05-12 08:58:00   信息来源:

 

市环保局部署开展排查涉铅污染企业专项行动

 

为遏制重金属污染事件的发生,确保环境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5月10日,市环保局专题部署全市涉铅企业专项检查工作。市环保局站在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利益的高度,在我市前段时间开展重金属污染企业排查工作的基础上,迅速对全市涉铅污染企业进行全面专项检查,重点是涉铅企业建设项目执行环境影响评价、环保“三同时”制度情况及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情况,废渣场、尾矿库环境污染隐患排查情况,以及固体废弃物的贮存及运输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情况。在检查中做到检查到位、查处到位、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马上采取措施,及时整改。一是要做好现场检查记录和检查笔录,特别是要检查企业项目环评和“三同时”情况,涉及重金属污染物排放情况、治理设施运行情况以及固体废物处置情况;二是要做好抽样监测,掌握涉铅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三是要按照环保相关要求,对超标排放和卫生防护距离不符合环评要求的企业,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完成整改任务。经整改仍不能达到环保要求的,要求属地环保部门提请政府关闭。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