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云浮市开展2014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5-07-20 22:13:00   信息来源:

云浮市环境保护

云浮市开展2014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

工作情况报告

根据《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做好2014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粤环函〔2014〕1388号)和《转发环境保护部等四部委关于印发〈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粤环〔2014〕48号)的工作要求,我市迅速组织辖区环保部门以及参评企业进行2014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初评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情况

我局收到《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做好2014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粤环函〔2014〕1388号)后,立即组织市局各科室迅速开展工作,落实职责分工,并转发各县(市、区)环保局按照分级管理要求开展工作。环保部门和企业按照规定的“一票否决”、“评价指标“绿牌附加”三大方面评价方法和程序,对企业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履行环保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实际表现,进行环境信用评价,确定其信用等级。尤其针对“评价指标”的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管理、社会监督4方面21项指标内容进行评分,按照评分分数依次评出环保诚信企业绿牌:符合不存在一票否决情形、指标评分100分、绿牌附加行为2种以上)、环保良好企业蓝牌、环保警示企业黄牌、环保不良企业红牌4个等级,

二、初评结果

我市参与2014年环境信用评价企业共有25家,其中国家重点监控企业18家,上市和拟上市公司母公司、下属企业7家。另外“广东云浮硫铁矿企业集团公司化工厂”为“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原名“云浮广业硫铁矿企业集团公司(矿业分公司)”)”一个下属公司,由于该公司的相关管理和环境行为纳入母公司以及企业要求,不再对该公司进行单独评价,故我市实际初评企业24家。我市24家企业都能遵守环保法律法规,积极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和主动参与绿色环保活动,此次初评中,广东粤电云河发电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被评价为环保良好企业蓝牌),中材亨达水泥有限公司、广东省新兴县食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怡丰猪场等2家企业被评为环保警示企业(黄牌),具体详细评分情况请见附件。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好2014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后续工作,并督促企业自觉履行环境信用评价法定义务,积极做好生产经营期间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环保社会责任

附件:云浮市一览表(以此为准)

云浮市环境保护局       

2015年3月16日       

公开方式:依申请公开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