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给力】南山河碧水攻坚战,市环保局迅速查处云城区一建筑工地偷排废水!

发布时间:2018-05-23 10:37:00   信息来源:
   为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抓好市城区南山河环境污染整治工作,云浮市环保局加强对南山河流域沿岸工矿企业巡查执法工作,严肃查处违法排污行为。

     5月20 日,云浮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在南山河的日常巡查中,发现南山河支流下哈河下游水质浑浊,水质呈现黄色。

 


云浮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根据河水流向“顺藤摸瓜”,对下哈河上游几家工地一一进行了调查,发现乱排污水的工地。工地地基施工方在工地设有一个排污口,排污口有大量黄泥水流入下哈河。

 经过执法人员的调查,该工地是使用抽水泵通过胶管将工地内的黄泥水抽排到工地雨水渠后,经过沉淀池处理后外排流入到下哈河。执法人员随即对其向外排放的黄泥水采样取证。


施工方乱排污水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云浮市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责令工地施工方立即停止违法排污的行为,并立案查处。下一步,云浮市环境保护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南山河的巡查力度,加大污染源环境监督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南山河流域环境违法排污行为,确保南山河水质得到有效改善。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