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云浮市召开全市环境监察工作会议,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执法支撑

发布时间:2018-05-17 08:16:00   信息来源:
 2018年5月16日下午,市环保局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环境监察执法工作情况,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环保局总工程师陈东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环境监察科科长、环境监察分局副局长林小锋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县(市、区)今年以来的环境监察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市环境监察工作情况。2018年1-4月,全市共出动执环保法人员5100人次,检查企业1900多家次,责令整改127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47宗,处罚金额927.14万元,限产停产案件1宗,移送公安机关实施行政拘留案件6宗,按日连续处罚案件1宗,查封扣押案件5宗。与此同时,当前我市环境监察工作仍存在一些难点和重点问题,一是局部区域整治任务繁重,二是重点行业环境问题突出,三是环境监管能力严重不足。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环境监察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体监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环境监察执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知难而进,勇于作为,严格执法,发挥好环境执法的“钢牙利齿”作用,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执法支撑。一是持续加大整改工作力度。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方案及即将印发的省环保督查整改落实方案要求,坚决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予以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是认真开展各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按照生态环境部开展七大专项行动部署,结合本地实地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特别是要抓好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处置行为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三是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整治工作。开展钢铁、水泥等15个重点行业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落实按证排污责任;加快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开展“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完善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四是加大执法力度,配合打好 “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建立完善公、检、法等司法机关协作机制;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和移动执法机制,进一步改进环境执法方式。五是严格环境安全管理工作。制定切合当地实际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方案,进一步完善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建立辖区内环境安全隐患清单,做到执法全覆盖、排查全覆盖、整治全覆盖,确保监管不留死角、执法不留盲区;强化环境应急管理,加强应急演练,提升环境应急处置水平。六是着力化解环境信访投诉问题。要加大信访问题调处,落实领导包案制度,特别是着力解决重信重访、越级上访、区域性突出投诉问题。要着力做好“邻避”问题化解工作。七是努力构建全方位环境监管执法机制。要提高自身监管能力建设,强化监察、监测联动执法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强化信息化手段应用,2018年6月底前完成县级移动执法系统建设,进一步提高环境监察规范化、精细化、效能化水平。八是加强环境监察队伍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廉洁高效执法队伍。

会议还对开展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了开展大练兵的目的、内容、时间和具体要求。

各县(市、区)环保局(分局)分管领导、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市环境监察分局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