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云浮市召开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 专项行动督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23 10:34:00   信息来源:
 5月20日至6月2日,生态环境部在全国同步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5月21日上午,督查组在市政府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副市长钟汉谋、副秘书长何浩平以及云安区政府、市环保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督查组向我市传达了督查工作的主要目的、内容、方式和要求,钟汉谋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我市高度重视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特别是对西江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每年开展饮用水水源地评估工作,重点摸清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划定和立标定界情况,查明饮用水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的违法问题,严肃查处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违法建设项目。去年以来,我市共出动220多人次进行反复排查,并按照国家及省对饮用水源保护相关部署开展饮用水源专项整治。今年330日国家召开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后,市政府随后对专项行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要高度重视专项行动工作,迅速制定整治方案,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对发现在保护区内的违法建设项目和违法建筑进行清理、整治。还专门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目前正按方案开展有关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继续加强保护区范围内的环境管理,保障饮用水源安全。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