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市环保局开展夜查市区建筑工地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27 09:38:00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市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环境监督管理,避免噪声扰民情况,根据局分管领导工作部署要求,连日来,市环保局组织开展对市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执法专项行动,坚决遏制未经批准夜间施工行为。

2018年4月26日凌晨,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云浮碧桂园天玺小区、云浮市大坎碧桂园领誉小区未经批准,正在进行夜间连续施工,现场多台挖掘机正在作业,作业期间产生噪声排放。上述两个建筑工地曾在今年3月份因夜间施工扰民被我局约谈,约谈后仍不改正违法为,对周边居民生活作息造成较大影响,目前上述两个建筑工地已被我局立案查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前款规定的夜间作业,必须公告附近居民。下一步,市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大夜间噪声扰民执法巡查力度,杜绝建筑工地出现未经批准的夜间施工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还市区居民一个舒适的静音环境。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