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我市召开推进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0 10:08:00   信息来源:本网
 58下午市政府在市府会议室召开推进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通报去年以来整改工作情况,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力争整改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副市长钟汉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法制局局长何浩平同志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和环保局长、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云城区、罗定市、新兴县政府,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畜牧兽医渔业局等单位汇报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自去年4月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我市整改任务11项,全省共性的问题8个,云浮单项问题3个。11项任务已完成4项,其他7项达到序时进度。三个单项问题中,罗定市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市城区南山河水质稳定改善,永丰桥断面水质3月达到Ⅳ类,氨氮浓度由2017年上半年6mg/L下降到1.16mg/L,下降幅度达到80%,化学需氧量近5个月稳定达到Ⅲ类;新兴江水质得到明显改善,从劣类改善到2017年12月类,2018年一季度均值保持类。3月28-29日,省环保厅开展“回头看”检查时,对我市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但根据今年年初国家生态环境部和省组织的“回头看”情况,我市部分整改工作与整改方案的要求仍有差距,部分整改措施未达到进度要求,各地要引以为戒,敲响警钟,予以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切实找准整改工作的不足之处,持续发力,严格对标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决确保措施全部落实,目标全部实现,整改成果经得起“回头看”和人民群众的检验。一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各地政府必须切实履行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对整改工作定期研究、协调、督办落实。特别是对整改工作进展缓慢的、停留不前的,要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务必按时间节点确保整改工作完成。二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要对标整治标准,结合各自整改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相关整治措施。三要全力加快各项整改落实工作。一是加大新兴江整治力度。要继续狠抓推进养殖场(户)整治工作,加快污水处理厂和截污管网工程建设,抓好工业企业污染整治提升改造,加强新兴江水质监测,严格落实“河长制”管理,充分发挥“河长”作用,力争早日实现新兴江水质达标。二是加快南山河整治。要全面加快云城区PPP模式整区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推进工作。着力加大南山河、安塘河等河段工业企业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巩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成效。要落实水质公布和约谈机制。对水质情况实行每月通报和公布制度,定期在媒体上公布水质情况。三是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对列入整改的镇级垃圾填埋场,以及“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污水处理设施加快建设进度。四是加强畜禽养殖场整治工作。五是全力加快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违法项目清理工作。各地要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我市饮用水水源区内的违法建设项目和违法建筑的清理整治工作。四要加强督查督办。坚持工作力度不减,措施手段更硬,继续实行定期调度督导制度,切实强化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的明察暗访,加大对重点难点问题的协调推进力度。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