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是否继续?

云浮市召开2024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1 15:17:29   信息来源:本网

        2024年3月28日,受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强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灿辉主持召开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龙东方,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和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以来我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和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执法队伍紧紧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心任务,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工作部署要求,发扬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的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充分展现了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铁军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素质,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贡献了坚强有力的生态环境执法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环境执法责任落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做好生态环境执法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扛起生态环境执法的政治责任。二要聚焦主业主责,推动执法工作提质增效。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省生态环境厅的工作部署要求,以及省市2024年生态环境执法检查计划等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执法行动,着力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要聚焦突出问题整改,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准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要发挥起牵头抓总、协调各方的作用,统筹各地各有关部门进入备战状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辖区内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并采取强有力措施抓好整治工作。四要聚焦队伍建设,推动执法队伍能力提升。通过常态化开展各类生态环境学法、执法培训、技能比武和“苦干实干、争先创优”等活动,强化锤炼执法队伍,全面提升执法队伍战斗力。五要聚焦廉政建设,持续加强公正清廉执法。牢牢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争当忠诚干净、务实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云浮建市30周年献礼。




附件: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维护单位:云浮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766-8822643 e-mail:gdyfxx@21cn.com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案 44530202000010号